•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谈建筑发展,展工程风采 建筑文化节开幕式 暨重庆工商大学BIM算量大赛座谈会

2019年04月12日
阅读:

文/邓杰丹

改革开放以来,随着科技水平的不断提升,“数字化”是现阶段建筑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为顺应时代发展趋势由共青团重庆工商大学委员会主办,重庆工商大学管理学院工程管理系、管理学院分团委、重庆工商大学BIM协会承办的“工筑匠心,智创共享”建筑文化节于4月正式启动,其中包括“建筑讲座周”、“管理杯学科竞赛”、“校友论坛”三大板块。

而建筑文化节开幕式暨重庆工商大学BIM算量大赛座谈会于2019年4月10日下午在重庆工商大学图书馆视听阅览室隆重开幕。此次活动秉承“弘扬创新精神,实践编织梦想”的主旨培养了学科竞赛的相关技能,锻炼了学生的创新思维能力。

此次活动分由“建筑科普视频”、“学科竞赛专题培训”、“答疑茶话会”、“建筑——印象”知识竞答4个环节组成。其中“学科竞赛专题培训”环节特别邀请我校审计处工程审计科科长、工程管理系教师肖兵老师以及15级工程管理优秀学子对同学们进行算量大赛参赛动员和比赛专题培训。其中15级工程管理优秀学生代表赵娅婷、钟鑫雨、刘开平分别从工程算量大赛价值、提高专业学习及实际技能作用、训练比赛经验三方面为参会人员进行分享交流。

(参会人员照片)

“答疑茶话会”环节中,参会同学踊跃发言,对参赛理论基础、考研参赛是否有利、如何备赛等提出了疑问。对于同学们提出的一系列问题,肖兵老师建议大家首先应该掌握钢筋平法等理论知识,并在比赛练习过程中不断巩固学习理论知识;其次应提早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最后应以一颗平常心面对每一次比赛并把参加学科竞赛和提高职业技能结合起来,不断提升自我。同时对学生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学生应清楚了解工程算量价值,以专业竞赛为抓手,提高专业技能水平;二是希望学生了解职业规划方向,完善自我认知体系,提升选择的质量。

(肖兵老师)

中国建筑业正处于新的发展阶段,增强工程管理学生实践精神,激发同学的学习热情、创新精神是不可或缺的环节。重庆工商大学BIM协会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建筑的魅力,开阔了同学们的眼界,提高了同学们对于学习专业知识的热情,同时算量大赛培训增强了参赛选手的信心,提升了大家的学习技能,助力参赛选手在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参会人员合照)


上一条:我院工程管理系师生赴中兴铂码工程造价咨询(重庆)有限公司参加企业​开放日活动

下一条:建筑文化节之第一届“管理杯”系列学科竞赛成图大赛手绘赛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