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我院工程管理系师生赴中兴铂码工程造价咨询(重庆)有限公司参加企业​开放日活动

2019年04月29日
阅读:

/陈兵

2019年4月25日,由重庆市造价协会主办、中兴铂码工程造价咨询(重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铂码公司”)承办的企业开放日活动吸引全市6所高校、近70名师生参与。本次活动为提高重庆市高等院校工程造价专业人才培养的实用性与实效性,培养应社会所需、与市场接轨的专业人才,加强企业同高等院校的紧密联系,构建学校与企业资源、信息共享“双赢”起到积极作用。

重庆工商大学管理学院工程管理系主任肖艳老师,工程审计科科长、工程管理系肖兵老师,带领15至18级17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铂码公司董事长李萍女士、王东总经理、蔡琥副总经理,授薪合伙人刘洋、何斌先生,风险控制部主任陈珂、行政总监王文娟女士等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企业开放日活动分为企业参观、企业文化架构简介、人才素质要求及工程造价咨询业务操作流程简介、答疑分享四个环节。

铂码公司董事长李萍女士致辞并对大家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公司总经理王东先生介绍了铂码公司企业架构和公司未来规划,蔡琥副总分享了公司文化以及企业员工和在校学生都应具备的“知识、能力、素养三种素质”,授薪合伙人刘洋先生就实际造价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

 

 

(会场现场

答疑分享环节中肖艳老师提出,在BIM(建筑信息模型)的大环境下,我校工程管理作为具有浓厚财经背景的专业,在人才培养上应更加注重BIM技术与专业教学的结合,BIM技术只是辅助型工具,专业素养的培养仍是高校的重点任务,工程造价最重要的是成本管理、造价管理及控制,这是BIM技术所不能替代的。

肖兵老师简单介绍我校工程管理专业情况、造价人才培养情况及我校近年学科竞赛成就,也从学生实际工作需求方面及对即将踏入社会的学生应该具备哪些能力提出疑问。王东总经理分享了计算造价、控制造价、规划造价专业人才分级、造价新人的成长路径的观点,同时强调用人单位看重学历、更看重学习能力的人才观。

 

 

(肖兵及肖艳老师

我校学子赵娅婷、钟鑫雨、刘开平、张力、常喆喆等在答疑分享环节中提问踊跃、深度思考,占所有学生提问数的85%。工商学子展现出专业性、大气及整体实力受到铂码公司高层的赞扬。

 

 

(提问照片

通过此次活动工程管理系学生不仅为收获了宝贵的社会经验,对造价有了全方位、近距离的认识,同时深化了校企双方的交流与合作,我校工程管理系与铂码公司达成多方式校企合作的初步意向,确定将于6月举办铂码公司开放日活动(工商大学专场)。

 

 

(参会人员合照

上一条:工程管理学子在重庆市大学生创新创业技能大赛暨BIMVR虚拟建造极限挑战赛取得佳绩

下一条:谈建筑发展,展工程风采 建筑文化节开幕式 暨重庆工商大学BIM算量大赛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