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建筑文化节之第一届“管理杯”系列学科竞赛成图大赛手绘赛圆满结束

2019年04月09日
阅读:


/贺颖  

2019年4月7日下午四时三十分,建筑文化节之第一届“管理杯”系列学科竞赛暨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大赛手绘赛(校内选拔赛)在重庆工商大学南岸校区工程训练中心三楼绘图室举行。此次比赛由共青团重庆工商大学委员会主办,重庆工商大学管理学院工程管理系、管理学院分团委、重庆工商大学BIM协会承办,BIM协会竞赛部部长及干事担任工作人员负责处理比赛过程中的大小事宜。该赛事是面向全校学生开展的,致力于提高学生学习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创新意识、实践能力等各方面综合能力的,为实现大学生全面发展的校级学科竞赛。  

此次手绘赛采用尺规绘图要求参赛选手在120分钟内根据房屋轴测剖切图,使用绘图工具和仪器,绘制建筑平面图。该比赛旨在考察掌握建筑施工图识读和表达方法的熟练程度,使用绘图工具和仪器的正确与否。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大多采用一人绘图一人检查的策略共同完成一张图纸,当然也有动作比较迅速的同学一个人在揣摩一张图的画法。两个小时的时间在参赛选手们对图线的构想中很快就过去了,重庆忽如其来的高温也比不上如火如荼进行中的赛事。      

(竞赛现场照片  

通过这次比赛,可以看出工程管理学子们对建筑施工图中常用的符号、图例、图线、标注等的绘图要求的熟练掌握。同时本次成图赛正式地拉开了第一届“管理杯”系列学科竞赛的序幕,也为建筑文化节增添了一抹绚丽的色彩。管理学院秉承着“倡导学科竞赛,推进学术研究”的宗旨及“以赛育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建”的理念,广泛动员全校同学积极参与到各项赛事中,BIM协会亦秉承此理念,培养懂技术,会管理创新实干型人才,将学科竞赛推向新的高潮。  

上一条:谈建筑发展,展工程风采 建筑文化节开幕式 暨重庆工商大学BIM算量大赛座谈会

下一条:全国中高等院校BIM电子招投标大赛校内选拔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