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校企融合,协同发展,广联达走进校园——筑梦·智未来BIM建造以及数字培训会顺利举行

2019年06月17日
阅读:

/周雨婷、庞玉伶

为加强校企合作交流,积极响应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2019年6月13日下午6点30分,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与重庆工商大学管理学院工程管理系、重庆工商大学BIM协会于南岸校区图书馆试听阅览室联合举办“广联达走进校园——筑梦·智未来BIM建造以及数字培训会”。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HR–BP王艳玲女士,项目高级实施经理孙杰先生以及高级讲师简劲偲女士,重庆工商大学审计处工程审计科科长、造价专家、工程管理系教师肖兵。

会议伊始,肖兵老师致欢迎词,对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相关负责人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随后HR–BP王艳玲女士进行课题宣讲——认识数字建筑,提到2017年广联达正式提出“数字建筑”理念,指出通过数字建筑驱动建筑产品全过程、全要素、全参与方的升级,建立全新的生产关系,让参会同学对数字建筑有了更加深入了解。

 

(审计处工程审计科科长、造价专家、工程管理系教师肖兵

 

HR-BP王艳玲女士

项目高级实施经理孙杰先生以建筑信息化——BIM技术在工程建设中的应用进行课题宣讲,介绍了广联达的一项重要技术–BIM5D,向参会同学宣讲施工建造,通过视频展示模拟施工建造过程,对所讲内容进行进一步的阐述。随后高级讲师简劲偲女士对大家进行了工程计价基础知识的宣讲,让参会同学对工程计价相关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讲座中,广联达公司相关负责人不时提出专业相关问题,参会同学踊跃发言,积极抢答,现场氛围十分活跃。

 

(项目高级实施经理孙杰先生)

(高级讲师简劲偲女士)

课题宣讲完毕后校企双方进行总结发言,王艳玲女士表示:通过这次广联达走进工商大活动,希望能让同学们有所收获,给大家的未来发展领域提供一个参考,并表示广联达公司为大家提供了很多线上线下的培训活动和答疑活动,希望对大家的专业学习有所帮助,并邀请同学们走进广联达公司体验企业文化。充分体现出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的社会责任与担当。肖兵老师表示:“工程管理专业就业方向会越来越宽广,就业前景十分乐观,数字建筑是我们未来行业发展方向,希望同学们做到学以致用,贯彻落实‘深化应用,融合创新’的指导思想。将所学知识与社会实践深度融合,把理论知识落到实处。同时对广联达股份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相关负责人此次来校的宣讲表示感谢,并希望以后能够进一步合作交流。

(同学 认真听讲)

此次的活动不仅有利于深化教育改革,促进校企融合、协同发展,同时也帮助同学们认识到建筑行业的前沿知识,更让大家体会到了创新性的思维模式,为大家往后在行业相关的学习与运用提供了有效的帮助。

上一条:关于举办2019年重庆工商大学BIM协会第二届建筑摄影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重庆工商大学管理学院工程管理教师赴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参与2019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