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重庆工商大学管理学院工程管理教师赴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参与2019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2019年06月17日
阅读:

/陈静

 

2019年6月,管理学院工程管理系副主任、BIM协会指导老师杨涛受邀赴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旅游与管理服务学院参加2019专业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本次论证会有重庆工商大学、重庆师范大学、重庆第二师范学院、企业高管等专家,旨在制定关于旅游与管理服务学院专业的培养计划,同时加强了两校间的合作与交流,促进了两校的资源共享。

杨涛博士在会上介绍了重庆工商大学、管理学院与工程管理系的人才培养计划,并提出了建设性建议:“随着高等教育的普及和发展,企业对应用型人才的需求更加现实和实际。而要真正实现应用型人才教育的培养目标,除了加强学生的实训和加大设备、人力投入的力度外,可以结合专业协会进行教学。充分利用学生的第二课堂,根据兴趣学习课堂之外的专业知识并参加相关的各类比赛,依托专业协会构建符合本专业实践教学的新模式和新方法,从而极大提高学生实践以及综合利用专业理论的应用能力,确保应用型、综合性、高素质的本科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同时,专业协会应该从培养具有科研精神、创新意识、实战能力的BIM综合性人才的中心思想出发,分享并教授BIM前沿性技术知识,搭建线上线下学习平台,利用网络教学软件开展工程试验课程教学,充分发挥专业与实践的桥梁作用。”建议得到了与会嘉宾的一致认可。

通过本次会议,共同促进了两校的发展,用时也代表两校的友好结合。此次论证会对我院工程管理系人才培养计划升级,专业与实践结合育人提供了宝贵的借鉴经验,同时对两校建立稳固的合作与交流机制极大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校企融合,协同发展,广联达走进校园——筑梦·智未来BIM建造以及数字培训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重庆工商大学第一届“管理杯”BIM算量大赛暨第七届全国高等院校建筑软件技能校内选拔赛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