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工商管理学院开展“正念冥想 悦然我心”线上活动

2022年04月04日
阅读:

2022325日至202241日,工商管理学院心理工作站联合学院党员服务站开展“正念冥想 悦然我心”的主题活动。本次活动共计七天时间,活动期间,工商管理学院同学积极参与活动,学习体验正念冥想方法,共计175人完成打卡任务。

活动中,学院心理工作站站长每天发送当日练习材料,副站长们进行人数统计、答疑解惑等相关工作,参与的同学积极练习,并按时打卡记录当天的练习情况和练习日记。活动共计七天时长,同学们认真坚持完成每日练习,并获得了自己独一无二的收获与感受。在参与练习的过程中,许多同学都有身体得到放松、心态得到调整、生活变得更加充实等积极正向的反馈。

此次工商管理学院正念冥想线上活动,为学院同学们提供了一种新的放松解压方式,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促进了学生的身心发展,提升了学生自我调节的能力,为疫情反复下的学院塑造了锻炼身心,积极抗疫的良好氛围。


在此次的正念冥想打卡活动中,有不少的同学分享了自己这7天以来的心得体会和冥想照片。

有的同学说:“以前就想要进行冥想的练习,但一直没有真正实施,通过这次为期七天的体验,从感受呼吸到生活中的时时刻刻,虽然每天都处于忙碌之中,但通过短暂的冥想真正的放空自己,放松身心的同时真切的感受到专注力有了很大的提升,音乐的那一天印象最为深刻,一直以来都是在用音乐鼓励治愈自己,纯音乐也让我能体会到宁静、愉悦、舒适、放松……太多的感受在这几天不断涌现,或许当我感觉疲惫之时,这便是一种不错的自我放松的方式。感谢工作人员能想出这种方式,让现在身处各种压力的大学生能有一个释放自己的出口。”

还有同学说:“这七天的练习让我体会到了前所未有的愉悦感。最近因为课程安排、工作量还有疫情等多方面原因,自己也是经常都很烦躁、很压抑。但是这一段时间每天抽空去跟着音频练习,试着放下负担,去享受片刻的安静,这样的一个过程是真的很难得。”

“通过这七天的冥想,我的收获颇多,让我在封校的日子里能够平静下来,冥想可以使人放松心情,冥想能让人专注做事,冥想能让人胃口大开,冥想能让人的心里感到慰藉,我觉得这个不仅是一次简单的活动,更为我带来积极影响。”

由此可见,这次的正念冥想在一定程度上帮助了同学们缓解疫情、学业和工作等方面带来的压力。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开展“逆境携行,你我同‘心’” 2022年度第一次心理委员培训活动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开展“缓解毕业压力,共赴美好未来”线上讲座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