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我校第十八届“文明修身·阳光心理”心理健康活动月系列活动之“故事·生活”心理电影展活动顺利开展

2022年05月24日
阅读:

用纸片记录电影,让故事走进生活。为提升我校学生对自我心理健康的关心,为我校学生提供发现与展示自我的平台,营造我校良好活跃的校园文化艺术氛围,工商管理学院积极响应校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号召,承办我校第十八届“文明修身·阳光心理”心理健康活动月系列活动之“故事·生活”心理电影展活动。

此次心理电影展活动以“故事·生活”为主题,面向全校征集参赛作品。经过半个月的广泛征集,共计200名选手提交参赛作品,作品数量达到351幅;初赛的网络投票,累计收到投票3128次,赢得大众的广泛关注;经过复赛层层筛选,最终15名选手进入决赛。

5月20日下午,“故事·生活”心理电影展活动决赛在图书馆二会议室开展。受疫情影响,决赛活动采取线上+线下模式进行。活动中参赛选手从《海蒂和爷爷》、《楚门的世界》、《关于我妈的一切》、《小王子》等自己喜爱的电影切入,通过对电影剧情或人物的分析联想到自己的生活,分享自己故事的同时也收获了自己独一无二珍贵的感悟。

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副处长张朝毅、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程亚、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胡佳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职老师钟歆、校团委陈琛、工商管理学院心理工作站指导老师周明等专家评委、心理咨询师等对参赛作品进行现场评选,最终评选出前十名作品。其中艺术学院的徐怡然以电影《小王子》分享自我感悟“羁绊”荣获本次大赛的一等奖,通识学院的周艾等2名同学以电影《哆啦A梦•伴我同行》分享自我感悟“谢谢你,出现在我的生命中”获得二等奖,通识学院的孙雨欣等8名同学以电影《少年的你》分享自我感悟“守护你我的世界”获得三等奖及优秀奖。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开展2021级学生班级负责人心理中心参观体验活动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开展“走进心理,认识情绪”心理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