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工商管理学院开展“同心抗疫,温暖传递”漂流瓶心理活动

2022年10月26日
阅读:

文/胡春江 图/周茜

20221016日至19日,在学校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指导下,工商管理学院心理工作站在线上开展主题为“同心抗疫,温暖传递”的漂流瓶心理活动。本次活动吸引全校1200余名学生积极参与,收到活动稿件共计720份。

此次漂流瓶活动共设计四个分区,分别是学习交流区、发泄情感区、交友祝愿区和其他心愿区。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参与活动者采用电子书信或纸质书信拍照等方式投稿,同学们写下心中的对自己、亲人、朋友以及同学等的寄语,亦或是自己的愿望和烦恼;第二阶段,为回信阶段,通过漂流瓶的形式,同学们的信件得以漂流传递。活动中同学们都积极参与到投稿中,分享各自在封校期间想要表达的话。

2021级旅游管理二班的彭飞同学表示:“这次心理活动,使我在紧张的疫情局势下的心理压力得到了缓解,封校的负面情绪通过写信的方式得到了释放。同时,这次活动让我收到了一位同学的认真回信,感觉自己的心声得到了回应,感谢这次契机让我遇到了可以倾述心事的知己。”

此次漂流瓶心理活动,使同学们在疫情下心理压力得到缓解的同时,收获了志同道合的朋友。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发展,达到了进一步融洽学校和谐氛围的目的。

活动海报

2139EF

部分同学的投稿

24D15

DFDDE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开展“心理危机的评估与干预”心理主题讲座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开展2021级学生班级负责人心理中心参观体验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