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工商管理学院开展“心理危机的评估与干预”心理主题讲座

2022年11月09日
阅读:

/许可馨 /朱缘缘、甘奕迅

2022年11月3日,工商管理学院以2022年度“珍爱生命 健康成长”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为契机,邀请学校心理中心主任胡佳怡老师,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对全院班团干部(班长、心理委员)、楼栋干部、寝室长共510余人,开展“心理危机的评估与干预”心理主题讲座。

讲座前,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程亚在开场致辞中强调了当代大学生保持心理健康的重要性,进而点明此次讲座举办目的在于促进学生干部掌握必要的心理危机干预技能,提升其心理危机识别与评估水平,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充分发挥朋辈帮扶在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的重要作用。

讲座中,学校心理中心主任胡佳怡老师就“危机的表现及评估”、“认识自杀”、“危机干预”三个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专业的培训。主讲老师通过列举相关事例,联系现实生活,从寝室问题延伸到校园心理健康问题,其鞭辟入里的分析引发了同学们的思考。

21级市场营销四班的莫定勇同学表示:“参与这次培训会,我收获颇丰。我明白了心理危机具体的表现及应对措施。胡老师将专业的知识与简单的例子相结合,让陌生的心理学知识变得生动且浅显易懂。我希望未来能有更多接受这样的专业培训的机会。”

此次培训会的顺利展开,不仅让同学们掌握了心理危机的评估与干预的基本方法,增强了心理知识储备,同时也强化了我院“寝室-班级-学院”多级心理危机防护网,进一步充分发挥班团干部、楼栋干部、寝室室长对于心理危机发现和预防的重要作用,进而减少校园危机事件,为我校和谐健康氛围的营造做出积极贡献。



上一条:珍爱生命 健康成长——工商管理学院心理主题班会活动持续开展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开展“同心抗疫,温暖传递”漂流瓶心理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