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2022届市场营销专业优秀毕业生

2022年11月28日
阅读:

姓名:曾千禧

专业:2018级市场营销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毕业去向: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


大学荣誉

优秀学生综合奖学金(一等)、优秀学生综合奖学金(二等)、优秀学生综合奖学金(三等)、重庆工商大学第十一届“云日奖学金”二等、单项奖学金(学习优秀)

重庆市普通高校2021学年度优秀学生干部、重庆工商大学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优秀团员、优秀部长、优秀干事


学科竞赛

重庆工商大学第十七届“学科竞赛节”之营销与策划征文大赛一等奖

重庆工商大学第十七届“学科竞赛节”之创业计划大赛二等奖

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级赛三等奖

重庆工商大学第四届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重庆工商大学第五届“江南之星”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

重庆工商大学第五届“江南之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奖

重庆工商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一届信息技术与数字应用大赛之信息系统开发大赛一等奖


经验分享

首先,明确学习目标、制定相应的学习计划。我在大一学年就简略地制定了大学四年需要完成的事情,并一直朝着那个方向前进,同时根据不同阶段的变化及时调整学习计划,当我们有目标时,在努力的过程中才会有方向感。其次,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将理论运用于实践。我从大二学年开始参加学科竞赛,在写策划书的过程中,会对课本上的知识有全新的了解,同时在组建比赛团队时,可以尝试与其他专业的同学进行合作,这会使得我们获得一些延伸的知识。最后,充分利用课外时间进行阅读。我们处在信息爆炸的时代,这会使得我们更容易浮躁,而阅读可以让我们沉下心来,从不同的角度去看待问题,从而更好地认识自己、认识世界。


姓名:刘雅琴

专业:市场营销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毕业去向:辽宁大学商学院


大学荣誉

校级综合一等奖学金、单项奖学金、校优秀毕业生

校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文明大学生称号、党服优秀部长


学科竞赛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校二等奖”

“外教社.词达人杯大学生词汇大赛组重庆赛区一等奖”、“第十七届学科竞赛节之电子商务三创大赛校一等奖”

“第十九届新儒商大学生科技文化节之“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三等奖”

“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二等奖”

“第十七届学科竞赛节”之创业计划大赛大赛校三等奖”、“校级文明寝室”荣誉称号


经验分享

1. 珍惜大学时光,避免过度精神内耗。考研正常来说一年准备足够,战线不需要太长,我们的大学四年是为大学而过,而不应该全部耗在考研上。大三及以前的学期,我们该上的课好好听,该考的证好好学,培养自己爱好、拓展交际、社会实践,充分利用时间做好每一个阶段应该做的事。

2. 平常心对待考研,扎实求学步履。备考时,我从未想着去过度关注他人的学习进度,更多地是关注自己每天的学习是否充实,是否有收获,是否完成了今日学习任务,三点一线按部就班。当九月中还在数学强化的我,看到大家已经第二轮、第三轮,甚至是刷真题,其实当时是会有焦虑,但后期跟着自己的步伐,会发现时间其实很充盈。扎实的知识基础,很大程度上这就决定了你的分数。分数不管是在一志愿还是在调剂复试中都是最优势点,即使是在目前竞争激烈的情况下,好的分数也能帮助你调剂到不错的院校。我的一志愿当时分数涨很多,招生又比较少,所以不得不面临调剂。因为分数不低,所以调剂前就联系到了一些不错院校的导师,以及正式调剂时收到多个院校的复试通知。

3. 道路多重选择,正确看待考研。不论是一志愿和调剂,还是考研和工作,我们面临着许多选择。既然选择了考研,那么在这一年中,我们就该心无旁骛地全力以赴,不给自己留遗憾,最后结果不论是一志愿上岸、调剂上岸、再战或是工作,我们都在这场考研大战中收获了精神上的成长、身体上的磨炼。

考研路上,从备考到复试或是到调剂,认真准备,积极应对,可能就会产生意想不到的结果。

“迷恋光、追随光、成为光”这个过程虽然辛苦,但却是充实且热泪盈眶的。

祝各位考研人所思皆所想,顺利上岸!


姓名:石赣

专业:商务策划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毕业去向:西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农业经济管理专业


大学荣誉

校级一等奖学金

学习优秀单项奖学金
通识博雅十佳个人
校级优秀学生
校级优秀共青团员
校级优秀毕业生
暑期三下乡先进个人
三下乡风采展示大赛优秀报道奖


学科竞赛

市场调研大赛二等奖

创业计划大赛三等奖

电子商务大赛三等奖


经验分享

1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夯实基础,多尝试新鲜事物(运动、书籍、朋友...)

2找到自己喜欢的方向,学好专业知识,培养自学能力,思维逻辑。

3做出自己的未来选择,制定目标并不断细化到日常生活,有收获就值得开心!

4多运动,注意自己情绪变化,学会和自己和解,心理健康很重要,要适度压力不要焦虑(多想想那些你在乎和和在乎你的亲人朋友)

5享受大学生活,肯定过去,展望未来。


姓名:谢林何

专业:市场营销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毕业去向:杜伦大学


大学荣誉

学习优秀单项奖学金

三创大赛一等奖

重庆市优秀毕业生

校级优秀学生

校级优秀学生干部


经验分享

做好三件事,大学不遗憾。尽早做好详细的职业规划:去深入了解不同的职业,找到自己感兴趣的职业,趁早做好规划。不同的职业发展路径不同,尽早规划实践,多去实习累积经验,让简历上有内容,提升个人竞争力。好好学习:认真学习,不论是学校的课程,还是等级考试,资格考试等,都要认真对待。对于初出茅庐的大学生,自我评价里好的学习能力没有说服力,最好是用一份不错的成绩单来证明。充实自我:去体验新鲜事,接触不同的人,接纳不同的观点,大学是塑造健全人格的关键时期,这期间经历的每段故事都可能会对个人看待世界的方式有影响。最后,珍惜大学时光!

25F09



姓名:谢泽红

专业:市场营销(商务策划)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毕业去向:西部计划(四川省广安市邻水县城南镇人民政府)


大学荣誉

重庆工商大学优秀学生综合奖学金、文明大学生

重庆工商大学国家励志奖学、优秀部长

重庆工商大学第十七届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重庆工商大学优秀团员

文明大学生优秀学生助理

重庆工商大学志愿服务优秀个人

优秀学生综合奖学金 

获重庆工商大学优秀毕业生


经验分享

大学是新的旅程,也许一开始会很不适应,但是行动是焦虑和迷茫最好的解药。大学四年,抓紧时间去体验,跑步、健身、考驾照、泡图书馆、谈恋爱、竞赛、交友、兼职、实习发展爱好……做想做的事,当下就是最好的时候。

分享一段我很喜欢的话:在这莽撞而又热烈的青春里,无论做什么,我们都应该先做自己。如果你的脑袋里有着无厘头的话语,那就尝试着用文字去记录;如果不善于表达,那就试着找到自己的光,去做一些让自己觉得不再遗憾的事情。我想告诉大家的是,如果有想做的事情,就请你现在立刻去做。有时候,行动胜过用言语去弥补遗憾,渐渐地学会把“这件事为什么发生在我身上”的想法替换成“这件事想教会我什么”。

C8C3



姓名:熊紫晔

专业:市场营销(商务策划)


政治面貌:群众

毕业去向:格拉斯哥大学


大学荣誉

校级优秀学生一次

一等奖学金一次

三等奖学金一次

乌鲁木齐市抗疫先锋


学科竞赛

重庆工商大学第四届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经验分享

选择自己喜欢并适合自己的努力方向十分重要,做出这个选择何时都不晚。我在大学期间就转了专业,并在研究生阶段选择了另一个专业就读,多学习,多探索,不放弃,不后悔。大学期间应该尽可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努力掌握文献搜集、阅读、整理的能力,会对终生学习受益。学习是大学生活中最重要的部分,但丰富的校内外活动也是大学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大学期间的各种活动,拓展自己的眼界,结交新的朋友,了解不一样的生活态度,也是大学期间我们应收获的。


姓名:吴瑜婕

专业:国际市场营销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毕业去向:西南财经大学


大学荣誉

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市级“三好学生”、市级“优秀毕业生”

2次综合一等奖学金、综合三等奖学金、单项奖学金、校级“优秀学生”、校级“优秀团员”


学科竞赛

17届电子商务“三创”大赛一等奖、第十届全国电子三创大赛校赛二等奖

17届创业计划大赛三等奖、挑战杯校赛三等奖等


经验分享

感谢母校四年的培养,让我在大学成长和收获了许多,并通过自己的努力在2022年成功考入西南财经大学。考虑到有学弟学妹可能对于考研复习尚有疑虑,因此在此主要向学弟学妹分享我关于备考的一些经验,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上一条:2022届国际商务专业优秀毕业生

下一条:2022届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优秀毕业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