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南山管理论坛

【青年学者论坛】云南财经大学叶文辉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举办学术讲座

2022年04月25日
阅读:


2022年4月22日,云南财经大学叶文辉教授应邀为工商管理学院教师和研究生作学术讲座,工商管理学院部分教师及研究生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活动。活动由陈伟副院长主持。

会议伊始,陈伟教授对叶文辉教授为学院作学术讲座表示了热烈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叶教授的研究领域以及在其领域所取得的丰硕学术成果。

叶教授在上午以《如何撰写高水平学术论文》为题,以《云南财经大学学报》为例,分别从学术论文的选题、写作规范、写作方法与技巧等进行了详细说明。下午则以《从国民经济学科视角看中国双循环经济格局的构建》为题,分别从“国民经济学学科介绍”、“国民经济学的特点、研究内容”、“主要国家的工业化道路”、“中国异常艰辛的工业化道路”、“中国崛起后的双循环经济格局”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分享结束后,与会师生就自己关心的学术问题与叶教授进行了互动,叶教授就相关问题都进行了详细解答。同时,本次讲座也进一步拓展了师生们的知识见解。



附:主讲人简介

叶文辉,四川仁寿人,经济学博士,云南财经大学教授(二级),应用经济学博士生导师,云南省中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云南省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云南财经大学学报》主编。2001年以来,在《光明日报(理论版)》《经济学动态》《中国软科学》《中国经济史研究》《财经研究》等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8篇次论文被《新华文摘》等三大文摘期刊全文转摘,独立或排名第一获得云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共5项,其中一等奖两项,出版专著两部。主持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各1项。



上一条:【青年学者论坛】重庆理工大学覃燕红教授应邀为我院教师举办学术讲座

下一条:【青年学者论坛】西南大学涂建军教授应邀到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