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南山管理论坛

【青年学者论坛】南山管理论坛——青年学者论坛成功举办

2021年06月29日
阅读:

领导者作为群体和组织中的领袖和首脑,在组织建设和提高绩效方面,发挥着核心作用。授权型领导更是大家耳熟能详的名词,众人只闻其好,却少有人研究其的负面影响。本次南山管理论坛,人力资源春蕾协会有幸邀请到东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王宏蕾博士为广大人资同学讲解《授权型领导的负面效应:研究进展与未来发展方向》。

本次南山管理论坛由重庆工商大学人力资源管理系主任熊艾伦主持。共分为四个环节。熊艾伦主任在论坛正式开始前进行致辞,对王宏蕾博士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对专业各老师的出席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本次南山管理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首先,王宏蕾博士以传统积极事物的负面效应为切入点。探究授权型领导行为的负面效应。王宏蕾博士首先介绍授权型领导的适用场景,并从领导的视野出发,用“不想授权、不能授权、不敢授权、风险高、责任大”等几大维度阐述领导对授权行为的看法与担忧。

紧接着,王宏蕾从授权型领导的产生机制、研究边界条件、研究方向等多层次介绍授权型领导行为的负面效应。并介绍了从“资源保护、角色理论、内隐领导理论”出发点,寻找更具有实际意义的研究方向。

最后的讨论答疑环节,王宏蕾博士对专业老师、同学们提出的疑问进行了探讨和解答,师生积极发问,王宏蕾博士耐心解答,思维与思维进行碰撞交流。最后在熊艾伦主任的总结发言后,本次南山管理论坛圆满结束。

本次南山论坛增加了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师生对授权型领导行为的理解,对于同学们从实践角度看待授权型领导和管理思维的启迪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上一条:【青年学者论坛】西南交通大学马祖军教授应邀到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下一条:【青年学者论坛】电子科技大学白春光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