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南山管理论坛

【青年学者论坛】西南交通大学马祖军教授应邀到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2021年07月06日
阅读:

202175日下午,西南交通大学马祖军教授应邀来工商管理学院作学术报告,论坛由工商管理系承办,工商管理系主任郑月龙副教授、副主任王永龙副教授工商系部分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活动。活动由王永龙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王永龙老师教授到学院做学术报告表示欢迎和感谢,介绍了马祖军老师的学术及报告的领域和主题,介绍了马老师在供应链管理领域的的丰富的学术成果。

接着,是学术分享环节,首先教授对自己的学术经历及研究心得进行了分享,指出搞学术研究“需要做有心人”;然后,分享了题为Upstream and Downstream: Who should Provide Trade-in Services in Dyadic Supply Chains”和“Optimal Vertical Joint-rebate Strategies for a Short-term Trade-in Promotion Program两项研究成果,介绍了研究构思、研究方法及研究结论并详细介绍了研究过程和研究结论和建议提出的思路和依据。

分享结束后,与会师生就自己关心的学术问题与教授进行了互动,教授对每一个问题都进行了耐心而详细的解答。本次论坛让大家了解了供应链管理的最新研究成果,激发了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做学术研究的热情。

 

附:主讲人简介

马祖军,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物流与应急管理研究所所长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四川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主要从事物流与供应链管理领域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培育项目等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子课题主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等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出版专著4部,在POMINFORMS JOCDecision SciencesIEEE TITSOmegaIJPETREC&IEEnergy EconomicsEnergy Policy、管理科学学报等国内外顶级或权威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获省级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三等奖2项,以及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科技进步奖、中国物流发展专项基金“宝供物流奖”等。

 

 


上一条:【青年学者论坛】西南大学涂建军教授应邀到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下一条:【青年学者论坛】南山管理论坛——青年学者论坛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