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管理学院2020考研动员交流会顺利举行

2020年06月08日
阅读:

文/胡丽玲、杨方娟

为激发我院学生的学习热情和考研激情,帮助考研学子们解答考研疑惑,管理学院于6月7日19:00举行了2020年考研动员交流会线上会议。管理学院分党委书记、副院长王建明,分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王静,各专业系主任,考研优秀学生代表及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辅导员刘榴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王建明书记对今年考研取得佳绩的考生们送上了祝福,同时也对发挥失常的考生所付出的努力表示赞赏,并指出我们仍然有进步的空间。在会上,王建明书记通过“信念、理想比黄金更重要,经历了风雨,一定会见彩虹”来告诫大家一定要有目标、有方向地规划自己的未来,并发扬良好的精神风貌,做到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坚持不懈。最后,王书记呼吁大家积极报考,并表达了他对2021届考生的希冀。

会议第二项,王静副书记通报了管理学院2020届毕业生考研、升研情况,并做2021届毕业生考研动员。今年学院共有126名同学参加考研,实际考研率为29.4%,目前已有44人接到录取通知书,考研成功率为10.3%,考上985、211和双一流高校的各有5人、18人以及9人。王静副书记表示考研是我们人生面临的一次重要选择,希望选择了考研的同学要勇于面对挑战,坚持不懈地努力,不管成功与否,只要努力了就无愧于自己的人生。接着为考生们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第一,树立适合自己的目标;第二,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方向;第三,运用科学的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第四,注意劳逸结合。最后,王静副书记表示学院会尽一切努力去支持考研的同学们,并为大家的考研保驾护航。

会议第三项,工商管理系系主任陈伟教授围绕着如何选择学校及专业这个主线话题,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并鼓励考研学子们要坚定自己的目标、不要半途而废,多收集其他学校的考研信息,并结合自身考研的优劣势做一个SWOT分析,合理客观的分析自己报考该学校的优劣势,做到心中有数。此外,考研优秀学生代表杜逸凡、石伟及郭昊结合自己的考研经历就如何调整自己的考研心态、处理室友关系和选择研友以及备考时的学习方法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使考研学子们受益匪浅。

本次考研动员交流会的顺利召开,不仅使同学们对现在的考研形势和备考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同时也为迷茫的同学指明了前进的方向。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理想的路总是为有信心的人预备着。希望2021届的考研学子们能够坚定信念,争创佳绩,不负韶华!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召开第一次学生支部党建暨学团工作会

下一条:学校第十六届“文明修身•阳光心理”心理健康活动之“心印暖阳‘帧’显阳光” flash视频制作比赛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