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学校第十六届“文明修身•阳光心理”心理健康活动之“心印暖阳‘帧’显阳光” flash视频制作比赛顺利举行

2020年05月26日
阅读:

文/包伟杰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打乱了大家正常的学习生活工作秩序,广大学生服从安排、遵守规定,宅家积极开展线上教学。由于缺少正常的交流和出行,少数学生出现了烦躁不安、情绪激动、萎靡不振等一些不良反应。为了有效帮助同学们减轻疫情所导致的心理压力,积极引导他们学习掌握心理健康知识,以良好心态打好防疫攻坚战,顺利完成学习任务。4月3日至5月25日期间学校举办了第十六届“文明修身·阳光心理”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管理学院承办的“心印暖阳 ‘帧’显阳光”心理Flash视频制作比赛活动,通过心理视频制作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为学生搭建起增强心理能力、提高心理素质的平台,深入持续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本次心理Flash视频制作活动以“心印暖阳 ‘帧’显阳光”为主题,面向全校学生广泛征集作品,受到了各学院学生的广泛关注,大家纷纷提交精心制作的作品,积极响应参与活动。经过激烈的角逐,《冬去春来》《光》《一把青》等十个稿件脱颖而出,赢得了难能可贵的决赛机会。在整合初赛得分、评委打分及线上投票多个指标过后,作品《冬去春来》最终以77.53的分数夺魁。该作品展示了疫情期间居家生活由冬天到春天的转变,表达了对宅家生活疫情阴霾之下冬日的展望与春天的绽放。作品《不完美的她》《杂草的梦想》分别以75.80、74.33的分数位列第二、第三。而《光》《一把青》《冬去春来·化雪》获得了三等奖。至此,经历了1个月的重庆工商大学第十六届“心印暖阳 “帧”显阳光”心理flash视频制作比赛活动圆满结束。

正如冠军作品《冬去春来》所表达,不论我们身处顺境还是逆境,压力总是伴随着我们的学习工作生活,正确认识压力,坦然接受压力,积极应对压力,培养和提升我们承受和应对压力的能力,是每位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必经阶段和重要内容。如今冬已远走、春正散去、盛夏将临,翠湖之畔芳草正青,我们更应该调整好心情,抓住难得时机,认真学习知识,苦练专业技能,享受人生美好!




 

上一条:管理学院2020考研动员交流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管理学院举办“常见心理问题识别及干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