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管理学院举办“常见心理问题识别及干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2020年05月26日
阅读:

为了有效帮助同学们在疫情期间正确面对出现的心理障碍,积极调适心理问题,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 2020年5月20日12:30管理学院借助企业微信平台举行以“常见心理问题识别及干预”为主题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特别邀请重庆工商大学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主任胡佳怡老师为同学们传授心理健康知识。管理学院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静,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分团委副书记谭予涵,2017级和2018级各班的心理委员、各寝室室长参加了此次讲座。本次讲座由谭予涵老师主持。

谭予涵老师在主持中对举办此次心理健康知识讲座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进行了说明,对同学们参加心理健康知识讲座表示欢迎,并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胡佳怡老师的专业和工作情况。

王静副书记讲座前进行简单讲话,对举办本次活动的现实意义进行了高度评价,她指出,具有健康身体和良好心态是每个人从事正常学习工作生活的必备条件,尤其是处于人生学习阶段的大学生尚未完全成熟,面临着不少的人生困惑和难题,更需要通过学习基本的心理健康知识,积极调适和应对成长过程中的心理障碍和人生矛盾。她希望此次讲座能够帮助大家增强关注自身心理健康的意识,丰富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心理调适能力和适应能力;同时心理委员和室长要发挥好学生干部的引领示范作用,通过专业知识的学习培训,既提高了自身的心理素质,也用掌握的知识技能去帮助身边的同学。

胡佳怡老师通过企业微信平台对200多名管理学院2017级、2018级的心理委员、寝室室长进行了线上心理知识培训。她通过列举现实案例,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常见的几种心理障碍,并针对常见的心理障碍,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快乐七大法则和危机干预,其中重点讲解高校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抑郁症。抑郁症一般是以不明原因的紧张、不安、焦虑等情绪障碍为主的状态,如果这种状态持续时间超过两周就需引起重视,必须到专业医院就医;并且切忌大喜大悲,认可和接受生活中不好的一面,及时疏通心理情绪,建议同学们出现心理问题,要及时去学校心理咨询中心进行咨询,千万不可拖延,必须用积极的行动挣脱负面情绪。最后,同学们就生活中的一些心理疑惑向胡老师进行咨询,胡老师对同学们的疑问耐心地进行了一一解答。

本次心理知识讲座,胡老师通过列举丰富的案例使晦涩难懂的理论变得浅显易懂,让大家能够分辨抑郁症是否产生,并学会许多有效的解决方法。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学到了很多知识,还有助于消除负面情绪,从而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去拥抱美好生活。




上一条:学校第十六届“文明修身•阳光心理”心理健康活动之“心印暖阳‘帧’显阳光” flash视频制作比赛顺利举行

下一条:管理学院“尚书成仁•书香人生”第二届朗读者决赛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