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齐心战“疫”,共克时艰——管理学院开展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2020年04月01日
阅读:

 

当前我国境内疫情防控向好态势继续巩固,复工复产积极有序推进,但境外疫情呈加速扩展蔓延态势,全球疫情正处于大流行阶段,我国现阶段疫情防控重点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在这个攻坚的特殊时期,为了巩固疫情防控成果,防止出现防控漏洞,引导团员青年强化责任意识,明确使命担当,坚决听党话、跟党走,勇担抗疫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管理学院积极组织28个班级团支部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团日活动,1400名青年团员积极参与活动,深受教育启发。

 

思想交流碰撞,深化团组织引领作用

各支部团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与勉励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党员回信的重要精神,深刻领悟了总书记所说的“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的谆谆教诲。青年团员们从不同角度对各自的学习体会进行交流分享,大家纷纷表示,习总书记的回信充分表明了党和国家对青年人的深切关爱和殷切希望,作为生长在新时代的青年团员,我们要牢记习总书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的重要论断,明确时代责任和使命担当,坚持学思结合、学以致用,勤学专业知识,苦练看家本领,为今后国家的建设发展、人民的幸福生活做出积极贡献。与此同时,各支部还向全体团员再次传达和强调了疫情期间学校有关规定,呼吁大家提高政治站位,听党话、跟党走,关注疫情要收听收看官方权威消息,明辨是非曲直,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与党中央时刻保持高度一致。团员同学们表示,坚决服从学校的安排,宅家不宅志,停课不停学,充分用好宅家时间,认真上好网课,珍惜美好生活,加强体育锻炼,以实际行动力所能及地为抗疫斗争做贡献。

 

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多彩

各团支部结合青年学生的特点和喜好,以大家乐于接受和易于接受的方式,融入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活动内容,激发广大青年团员的使命担当,明确抗疫责任要求。有的支部高声齐唱团歌,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高昂雄壮的歌声随着网络传向祖国的四面八方,让广大团员感受到了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有的支部通过线上连麦宣讲防疫小知识,提醒团员同学保护好自身安全,不为国家社会抗疫斗争增加负担,坚决打好这场病毒防疫战;有的支部在线上观看各大防疫战线上逆行者们美丽的身影,将一幅幅感人的画面、一句句温暖的话语,深深地印入了眼里、耳里和心里,在青年团员心中激起一股股无形的强大力量,那就是一定要努力学习,争取以后为国家、为社会、为人民做出更多的贡献;有的支部组织防疫知识竞答比赛,通过抢答方式组织团员同学学习防疫知识,增强防疫意识,提升防疫能力,坚决做到抗疫关键时期不松懈、不懒散、不添乱。此外,有的团支部还号召广大青年团员高效利用宅家时间,认真学习网课,认真完成作业,积极拓展阅读,开展体育锻炼,帮助父母多做家务,体谅父母艰辛,承担为人子女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齐唱《共青团团歌》

           线上疫情知识竞答                   线上交流分享

 

活动效果良好,明确使命担当

        2018级工程管理二班王陈政辉受中国青年报报道               

共青团作为党领导下的先进青年组织,在国家遭遇重大疫情的危难时刻,理应有所作为、有所担当。管理学院广大青年团员自觉听党指挥、服从安排,坚决不外出不聚会,坚持宅在家里,认真开展线上学习;2017级信息管理与信息二班郭泽康2016级工程管理三班杨航、2018级工商管理一班王海鹏、2018级人力资源管理三班王颂扬等同学,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毫不畏惧、挺身而出、勇敢逆行,用自己的平凡善举,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者精神,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管理学院举办的系列主题团日活动,让广大青年团员充分认识到我国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巨大优势,深刻体会到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伟大力量;充分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心系人民、情系百姓,切实保护人民生命安全的真挚情感;深刻感悟到中华儿女勤劳善良、乐于助人、知恩图报的高尚品质。这些活动将不断激发青年团员们心中强烈的爱国情怀,最终汇聚成勤奋学习、报效祖国、服务社会的使命担当和强大动力,虽然身在四方,但是心在咫尺。把宅家学习也当做为抗击疫情做贡献,继续坚持宅家认真学习,保护好个人安全,真正让学校、学院放心安心。

上一条:“凝心聚力,共同抗疫”——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疫情防控知识线上竞答活动

下一条:管理教学双管齐下,学生工作助推线上教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