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实践出真知——重庆工商大学管理学院第十八届创业论坛之走进创业企业活动顺利开展

2019年12月09日
阅读:

/赵思沂、熊欣雨、任政鹏  /马莉莉、周昱希

创业论坛是重庆工商大学管理学院的重点特色活动,论坛旨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培养大学生的创业意识、创业精神和创业能力。为了让管理学院的同学们能更好的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深入了解并提前适应各个工作岗位,了解企业管理、企业运作等方面。由管理学院分团委牵头,在各专业老师的带领下走进创业企业,与企业管理人员面对面交流。

管理学院18级人力资源专业的学生在专业教师冉景亮老师的带领下,来到重庆市渝北区宝田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总部进行实习活动。宝田地产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熊经理熊经理对老师和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紧接着熊经理向大家介绍公司在房地产开发、商业运营、物业管理、矿产开发、精细加工及对外投资等业务。学生在她的讲解中逐渐对房地产公司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学们也根据熊经理的介绍结合在课堂上所学习到的知识,纷纷提出自己的观点和问题。熊经理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并结合近期网上的热议话题分享自己的看法,并表示如果同学们想要在就业创业时脱颖而出就必须要牢牢掌握专业知识,并把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不怕吃苦,方能成功。

工商管理专业的学生在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副主任饶荔老师、张煜老师、刘惠君老师,商务策划学院市场营销系樊华老师、物流管理系曹策俊老师的带领下来到重庆诗仙太白酒业有限公司销售总部进行调研活动。在大家抵达公司总部后在董事长助理王乃琪女士的带领下参观了企业的成品收藏馆,并向大家讲述了诗仙太白这些年的辉煌。这些罗列的藏品都展示了诗仙太白公司背后悠久的历史文化,诗仙太白在百年征程中的一幕又一幕像放映电影一样,在每一个人眼前划过。参观结束后,大家来到会议室,任涛先生向大家介绍了诗仙太白系列产品的特色、市场的定位以及消费群体,并描述了诗仙太白的品牌优势、产品定位、企业组织结构等。让大家对这个百年老字号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随后向大家讲解了公司产品的营销模式:“1、团购模式,2、经销商模式,3、终端模式”。在经过短暂的休息后,由陈乾均经理向大家讲解白酒的酿造工艺,从地里的原粮到最终的产品,陈经理用幽默风趣的话把高深难懂的酿酒过程讲得通俗易懂。通过对诗仙太白总部的参观以及与公司管理层的交流沟通后,大家对企业在运营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等各方面有更深入的了解。

本次创业论坛通过走进企业,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让同学们与企业创始人、公司高层之间进行零距离的交流,深入了解创业企业背后的文化,将自身所学的理论知识投入到实践运用中,充分培养了大家的创新创业能力,将创业论坛的精神在实践中出真知。

 

 

 

 

上一条:拼搏青春,逐梦篮球——管理学院第十五届“管理杯”篮球赛圆满闭幕

下一条:数赢未来,创享青春——重庆工商大学管理学院第九届“赢在工商”创业PK赛暨第十八届创业论坛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