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青创时代 赢在起点——管理学院青锋计划活动之创业就业指导讲座成功举办

2019年11月21日
阅读:

/孙永杰、刘倩、黄蓉 图/刘孝慧、徐嘉懿、田茹

111715:00,管理学院青锋计划系列活动之创业就业指导讲座在重庆工商大学主校区新图书馆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如期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老师有管理学院杨军老师、余璇老师,培训讲师冯起升先生和凌淼先生。本次活动分为两部分,分别由冯起升老师和凌淼老师主讲大学生创业就业指导讲座。

大会伊始,余璇老师对活动的大体轮廓进行概述,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两位主讲人的情况,接下来由冯起升老师做主题为《做幸福的进取者之情绪管理和压力疏导》的专题讲座,冯老师以大学生就业创业中的情绪管理和压力疏导为主线,分别从压力与情绪、自我压力认知、压力源识别、压力疏导方法和建立心理资本等五大方向着手,达成做幸福的进取者这一目标。冯起升老师结合当代大学生生活,细化压力和老板的关系,向大家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应该如何转化受到的压力,为提高生活质量的动力,给予了大家详细的解压方法,他希望可以给同学们在创业和就业上带来有效的帮助。最后冯起升老师以欧亨利著作——《最后一片叶子》作为报告结尾,获得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凌淼老师以《高效迭代之赢在职业生涯起点》为主题,提出问题“是什么决定了我们的收入和待遇”,并与同学们展开激烈的讨论并请部分同学发言。他向在场同学逐步分析了就业前景和创业可能遇到的问题,邀请大家进行了生动有趣的压力测试,同时指导同学思考发言,引导同学们的思维,诠释了何为高效迭代。

活动最后杨军老师对于两位讲师的观点进行总结,并邀请在场学生共同努力,共同努力实践。此次活动不仅加强了同学们对于创业就业过程中压力疏导和情绪管理的认识,还对于未来的职业选择认知有了一个全新的提升,点燃了大家对创业就业的信心,活动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上一条:管理学院第三届“我的寝室我的家”DIY寝室美化大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强化助理培养,推进勤工助学——管理学院举行2019-2020学年新一届学生助理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