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5G新时代,BIM创未来”建筑科技之旅——管理学院BIM协会科技文化活动顺利举办【周末文化广场】

2019年11月08日
阅读:

/肖艳、当金娥

5G时代的快速到来,改变和影响着我们每一个人。为了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创新意识,提高同学们的动手实践能力,营造我校浓郁的学术氛围,推进在校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的培养,促进学生科学素养的提升,113日,由共青团重庆工商大学委员会主办,重庆工商大学BIM协会承办的科技文化活动在重庆工商大学周末文化广场隆重举办。

本次活动有来自学校管理学院、商务策划学院、文新学院等14个学院798人参与。此次周末文化广场活动包含:建筑征文展、建筑摄影展、BIM协会文创产品展、户型设计大赛、创意建筑模型PK赛、VR虚拟现实技术体验活动等,活动涉及设计、工程、建筑、城市规划、土地管理、文学等专业知识,致力于拓展学生课外生活,增强专业知识,促进学风建设。

本次活动前各项工作准备到现场签到、各项赛事的组织和安排,一切都井然有序。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摄影作品展区和征文作品展区。本次征集的作品在广场进行了展览和现场投票,让同学们领略到建筑的无限魅力。紧接着是BIM文创产品展,同学们近距离接触BIM,感受到了BIM协会的文化与内蕴。广场内是户型设计大赛、建筑模型PK赛、VR体验区和科普展点。其中户型设计大赛以通过户型设计、画工图的方式让同学们体验了设计房屋的小乐趣;建筑制作PK赛以小组合作形式共同完成建筑模型的拼装,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实践能力,更培养了同学们的小组协作能力;建筑VR体验让同学们感受到未来建筑业可视化的发展趋势,同时提高同学对未来发展规划的认识;BIM+5G知识小科普的咨询点,让同学们感受到BIM技术与建筑结合的魅力。虚拟现实技术与BIM的交融,赛展融合一体化,成为了BIM协会的首创特色,是周末文化广场的新模式。活动最后进行了建筑征文大赛、建筑摄影大赛以及户型设计大赛的颁奖仪式,活动到此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将建筑知识与现代科技手段有机结合,通过个人实践、团体合作等形式,以提升大学生专业知识与实践能力的目的,以“知、行、创”为导向着力打造了一场增强大学生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品牌活动。

 

 

上一条:产教融合、数赢未来、创享青春——重庆工商大学第十八届创业论坛开幕式暨青锋创业沙龙顺利举行

下一条:管理学院举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