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产教融合、数赢未来、创享青春——重庆工商大学第十八届创业论坛开幕式暨青锋创业沙龙顺利举行

2019年11月08日
阅读:

文/周昱希  图/刘倩、任政鹏、刘孝慧

11月5日19:00,重庆工商大学第十八届创业论坛开幕式暨管理学院青锋创业沙龙在博智楼7200报告厅如期举行。校长孙芳城,共青团南岸区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书记曾金,校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石世明,校团委书记杨娟,创业学院副院长尹元福以及管理学院全体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重庆赣江实业集团副总裁马尚鹏先生、北京芯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雪娇女士、重庆江北乐恩培训学校创始人俞云峰先生作为应邀嘉宾与学校300多名师生共同参加了创业论坛开幕式和青锋创业沙龙。

开幕式上,孙芳城校长首先致辞。他代表学校对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向参会师生介绍了管理学院自2002年以来依托“创业论坛”建设创业文化,培养创业人才的人才培养新模式。孙校长以“创新创业不靠强迫,主动参与才有收获”勉励工商学子要积极主动投入创业之中,并希望大家珍惜创业论坛提供的学习交流机会,与企业嘉宾碰撞出更多创新创业思想,对创新创业产生更加深刻的感悟。

管理学院院长杨柏在会上发表讲话。他以三个阶段归纳了创业论坛的发展历程,充分肯定创业论坛在种子时期走得沉稳扎实,指出经过十八年的积淀,创业论坛已经进入迅速发展的成长期。他希望在成长期中,创业论坛不仅能搭建起学生与老师、企业沟通的桥梁,还能完善创业链条的课程体系、理论研究,让工商学子在创业论坛的收获期能收获累累硕果。管理学院分党委书记、副院长王建明记为三位企业嘉宾颁发学院导师聘书。现场的领导嘉宾上台一起按动启动柱,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重庆工商大学第十八届创业论坛正式开幕。

随后,创业论坛开启了第一项活动,以“产教融合、数赢未来、创享青春”为主题“青锋创业沙龙”。美国密苏里大学访问学者、管理学院教师邓辅玉担任本次沙龙的主持人,在她的带领下,俞云峰、李雪娇、马尚鹏三位嘉宾分别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俞云峰先生首先分享了自己艰难的创业史,提出创业不但要热爱,要有激情;而且重在坚持,不要轻言放弃;马尚鹏先生指出创业者要像狼一样有敏锐的嗅觉,要主动挖掘和发现机会,当机会降临时,要善于抓住机会;李雪娇女士深情告诫学弟学妹,创业路上充满挑战和困难,要敢于应对挑战,勇于直面困难,才能实现个人成长和创业目标;尹元福院长以创业教育者的视角,告诉大家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奋斗的青春是最美丽的,创业者要敢想、敢做、敢拼。最后,四位嘉宾以致创业者的一封信的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心声,呼吁青年大学生要寻找目标,努力拼搏,为实现创业梦想而奋斗。

随着邓辅玉老师的旁征博引和嘉宾们娓娓道来的创业经历、创业感悟, 现场同学们对话创业的激情被点燃,他们纷纷通过发送弹幕的形式与嘉宾对话,发表自己的创业感悟,提出自己的创业疑惑。嘉宾们就同学们提出的“校园创业”“网络营销”“机会发掘”等问题一一进行耐心解答,点亮了同学们的创业思想火花。

据悉,重庆工商大学第十八届创业论坛后续还将举办学生进企业、创业PK赛等活动,相信通过这一系列活动,创业论坛能够激发更多学子的创业热情,帮助更多学子在创业路途上披荆斩棘、勇往前进。









上一条:学风建设树新风,扬帆起航创辉煌——管理学院2019年学风建设总结表彰大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5G新时代,BIM创未来”建筑科技之旅——管理学院BIM协会科技文化活动顺利举办【周末文化广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