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校友领航,共赢未来——管理学院工程管理系召开第三期南山校友​论坛

2020年04月12日
阅读:

/当金娥、廖雲莉

为加强工程管理专业本科生对人才培养方向的认知,明确未来职业2020年4月4日,由重庆工商大学工程管理系主办、BIM协会协办的第三期“南山校友论坛——工程管理专业就业&创业现状及发展前景分析”顺利举办。本次论坛以企业微信直播的方式召开,由工程管理系副主任杨涛博士主持论坛邀请到金小晰、赵明、彭均、李锐等15位优秀校友导师以及工程管理系外聘企业博士郜建人共计16位主讲嘉宾。工程管理系教师、毕业生校友、重庆工商大学在校生、19级工程管理学生参加了此次论坛。会议观看人次高达606人。

杨涛老师首先介绍参会嘉宾希望通过论坛能够丰富工程管理专业学生的知识面为同学们选择未来发展方向提供有的参考。工程管理系主任肖艳老师向参会的嘉宾致以热烈的欢迎,并表达了对抗疫斗争中的英烈、医护人员、基层防疫人员的敬意;同时对参会的嘉宾、师生、社会各界朋友以及活动的策划和组织者表达了感谢

接下来,主讲嘉宾围绕工程管理专业就业&创业现状及发展前景展开分享与讨论。对于房地产投资运营、行业前景、薪资等方面的问题,校友导师金小晰和赵明分别就商业地产运营和房地产全过程营销策划进行了精辟的分析。校友导师文强以生动形象的比喻阐述了房地产投资运营岗位的工作内容他认为在就业选择时,应该根据自己的喜好、自身条件、专业知识掌握情况,进行更加理性的选择,切勿盲目追求热门职业与岗位。校友导师咸坤泽提到房地产投资职存在不确定性,受市场、周期性波动的影响,这一职对个人综合能力、个人逻辑思维能力有较高要求。

校友导师张亚林学长则从工程咨询的定义、工作内容、从业人员要求等方面对工程咨询版块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对以自身的实际经历为例,建议同学们在校期间多实习、多尝试、以便尽早的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

校友导师李天生认为资产评估这一职业有很多优点就业面广相对稳定,且股价人员容易拓展到投融资、金融、风险分析评估等其他工作领域。校友导师蒋代平提到在校大学生应注重理论知识学习,多实习、找准就业方向。

校友李锐对房地产金融、行业具体工作内容进行阐述他提到证券公司主要工作内容有经纪业务自营业务以及资产管理业务,目前我国金融证券正在向财富管理转型。

一直在甲方单位从事工程项目管理的李政超学长将项目管理这一职位的主要工作内容概括为“三管三控一协调”,基于自己的工作经验对同学的就业提出了建议外聘企业博士郜建人指出,大学生应该大胆追求新兴行业,不要低估自己的能力,要有自信,敢于自我推荐机会只留给有准备和有想法的人。校友导师张增全指出了BIM技术发展趋势认为BIM技术已渗透项目运作的全过程。林俊杰学长表示在校大学生最重要的是要清楚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只有基于这一点,努力才不会白费。指出,在校大学生应该扎实学好理论知识,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将决定同学们毕业三年后的发展。

在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留学的刘娇学姐介绍了国外的房地产课程体系及就业情况,建议同学们根据自身情况决定是否要留学。杨丽学姐向大家分享了她的读研经验。校友导师牟斯颖和李仕川针对人才能力需求及培训详细介绍了房地产企业的管培生计划

各位参会嘉宾积极发言并和听众互动,整个论坛持续了3小时。最后肖艳老师对大家的无私付出和积极学习的态度再次表示感谢。

本次会议有利于帮助工程管理在校学子重新审视大学生活,规划未来职业发展道路。通过校友导师的指导,大家对未来就业及创业领域有了更清晰的认知。校友导师也表达了对各位学子的殷切希望,期望在校生能够坚定理想、勇往直前、创造美好未来。工程管理系积极搭建专业—校友导师—在校生交流平台,充分利用校友资源,致力于专业人才培养,增强了本专业的凝聚力和知名度,得到了在校师生以及国内其他高校同行的认可。

上一条:“青春同行,并肩战役” ---管理学院占道茂同学收到来自湖北的感谢信

下一条:2019级工程管理专业第四次专业导师活动——专业导师与校友​导师协同助力学生成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