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树立专业目标 明确大学生活发力点——新生教育专业导读会

2018年09月13日
阅读:

/陈兵

经历了中国式高中教育的人,往往离开高考这个目标后就变得不知所措。为了让大学新生重树目标,明确大学发力点,重庆工商大学管理学院工程管理系于2018988点在江北校区宏智楼B106召开新生教育专业导读会。管理学院工程管理系学科带头人母小曼教授,工程管理系主任肖艳老师、系副主任杨涛博士出席此次导读会,为同学们解答专业疑惑,梳理大学规划。

 

肖艳主任发言

  

                     母小曼教授发言                             杨涛博士发言

本次新生教育专业导读会分为三个板块:专业解读、大学建议、BIM解读。首先,工程管理系主任肖艳老师从“什么是工程管理”、“工程管理培养什么样的人才”、“工程管理系发展现状”三个方面对工程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然后,学科带头人母小曼教授从创办工程管理系的经历出发,对新生大学四年如何开展有规划、高效率的学习提出了建议,指出希望同学们改变学习、思维方式,为大学四年制定学习规划,培养自身技能。其次,杨涛博士结合工程管理专业特征,从大学生的学习、生活、贡献三个层面进行了新生专业导读。最后,重庆工商大学BIM协会会长杨航同学为丰富学生们的专业技术认知,为新生解读了BIM(为建筑信息模型简称,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技术在工程管理行业的发展现状和应用趋势。

 

新生专业导读会现场

此次新生专业教育导读会不仅为工程管理系新生解答了专业上的困惑,同时还促进了工程管理系学子间的跨届交流,为我们充分认识和了解工程管理专业提供了非常好的平台。

上一条:职业经理人系统思维沙盘模拟训练顺利开展

下一条:博观而约取 厚积而薄发 工程造价人才培养探讨——工程管理系师生与重庆和勤造价咨询公司交​流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