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科研成果

【科研论文】周全教授团队在《科学管理研究》发表研究论文

2022年11月15日
阅读:

全文链接

[1]周全,程梦婷,吴绍波.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生态圈的五螺旋创新机制与实施路径[J].科学管理研究,2022,40(02):73-79.DOI:10.19445/j.cnki.15-1103/g3.2022.02.010.

【研究团队】

(1) 周全,重庆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博导,研究方向: 企业管理、创新管理;

(2) 程梦婷,重庆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研究方向:国际商务、创新管理;

(3) 吴绍波,西南民族大学商学院教授,研究方向:技术经济及管理。

论文摘要

战略性新兴产业对我国经济转型升级意义重大,已逐渐形成创新生态圈的发展模式。从五螺旋创新视角分析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生态圈的创新机制,包括创新生态圈自组织机制、创新主体自反机制、创新资源协同机制;进而结合重庆仙桃数据谷的创新生态圈实践案例,提出五螺旋创新机制的实施路径:优化创新生态圈组织结构、提升创新生态圈主体功能、加强创新生态圈资源融合,为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提供了可行的思路和建议。


上一条:【科研论文】田喜洲教授团队在《外国经济与管理》发表研究论文

下一条:【科研论文】田喜洲教授在《经济管理》发表研究论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