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科研成果

【科研论文】李新建副教授团队在《中国管理科学》发表研究论文

2022年11月15日
阅读:

全文链接

[1]李新建,杨红,曾玲,李小玲.参与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提升的三方演化博弈[J].中国管理科学,2022,30(08):196-209.DOI:10.16381/j.cnki.issn1003-207x.2021.0740.

【研究团队】

(1) 李新建重庆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企业管理、农林经济管理;

(2) 杨红,重庆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

(3) 曾玲重庆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

(4) 李小玲,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品牌管理。

论文摘要

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建设在乡村振兴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如何提升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一直是各方关注的焦点。本文运用演化博弈方法,探讨了在提升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过程中,不同场景下各参与主体如何进行策略选择,并用数值仿真对相关结论进行分析。研究结果表明:演化稳定策略受政府补贴力度、奖励、收益和成本的影响;合适的补贴力度有利于三方的共同参与,即农产品生产企业提升产品质量、品牌运营公司积极运营、地方政府严格监管;品牌运营公司给予企业的奖励应在一个合理的范围,同时上级政府增加对地方政府的奖励,也有利于三方共同的参与;降低参与成本和提升参与收益有利于激励农产品生产企业和品牌运营公司参与提升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


上一条:【科研论文】张丽博士团队在《华中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发表研究论文

下一条:【科研论文】刘愿理博士团队在《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发表研究论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