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科研成果

【科研获奖】陈伟教授获重庆市第十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

2021年05月11日
阅读:

2020年12月,我院副院长陈伟教授的著作《供应链企业间知识交易的创新效应与契约机制》获重庆市第十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

基本情况】

该专著“供应链企业间知识交易的创新效应与契约机制”于2015年4月由中国财富出版社出版,并入选为该出版社供应链管理专家专著丛书,陈伟教授主持的2013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批准号:13CGL013)“关系和信任导向下供应链企业间知识共享的创新效应与实现机制研究”和2013年重庆市教委科学技术研究项目(批准号:KJ131003)“合作创新视角下供应链企业间知识共享的治理机制及其实证研究”的阶段性研究成果,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已于2017年2月结题,鉴定等级为良好,证书号为20170351,结题报告入选了《重庆社科成果提要汇编》。

基本内容】

该专著对供应链企业间知识交易的三个关键性问题进行了研究:供应链企业间的知识需求与知识交易方式、供应链企业间知识交易的创新效应、供应链企业间知识交易的契约机制。首先,对供应链中知识的属性及其经济学特性、供应链企业间的知识需求模型和层次模型等进行了分析,提出了供应链企业间知识市场的构成要素并对供应链企业间知识市场的影响因素和知识交易方式进行了分析;之后,利用Stackelberg两阶段动态博弈理论建立数理模型定量分析了供应链企业间知识交易的创新效应并利用结构方程模型结合256家供应链上下游企业的调查数据对知识交易的创新效应进行了实证检验;最后,运用委托代理理论设计了双边道德风险下供应链企业间知识交易的正式契约及关系契约激励机制并通过实证研究验证了契约机制的有效性。


上一条:【科研论文】孟炯教授在《科学学研究》发表研究论文

下一条:【科研获奖】杨柏教授团队获第七届重庆市发展研究奖三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