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通知公告

席酉民教授谈“我国的教育探索与使命”——以“西交利物浦大学”为例

2019年11月27日
阅读:

          

1123日下午,在重庆工商大学图书馆第三会议室,西交利物浦大学首任执行校长、教育部高等学校工商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席酉民教授以“西交利物浦大学”为例,与管理学院师生进行了“教育探索与使命”的报告与交流。

席教授首先谈到西交利物浦大学的教育探索的阶段:以“创新型国际化精英教育(Innovative intl.elite education)”为核心的版本1.0,第二个10年探索的以“融合教育(Syntegrative Education)”为核心的版本2.0,以及未来发展的以“品牌(Brand)”为主的版本3.0。西浦的教育探索包括国际化专业精英培养模式的创新、国际化融合式精英培养模式的创建、未来新型大学概念和校园示范、大学与社会共享学习创新创业卓越中心、先进教育理念和实践的传播者。 

席教授接着谈到西交利物浦大学的教育与价值,提出大学生应该具备的基本素质:好奇心、批判思想、复杂心态、终身学习、创造行为、行业知识等。席教授展示的“西浦和谐管理实验:西浦管理体系”为高校管理体系提供了一个好的方向,展示的“教育与管理的双重实验:教育生态与社会共生”是基于社会情境的改变、数字平台的发展、互联网时代的深入发展的背景下对教育与管理的新探索。

    席教授的人生及管理感悟是“从专业到整合再到融合+全球视野、本土理解、国际行动”。席教授分享了“成功创业与事业持续发展的五星模型”,包括远见和

可持续发展的商业模式、认可和共享的愿景和使命、治理结构和相关利益者联盟、跨文化领导力量和管理系统、战略谋划与成功战斗、长期持续的坚韧努力。

 

上一条:管理学院召开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三年计划工作会

下一条:关于举办管理学院第一届“管理系统思维大赛”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