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成长有期,与你“童”行 ——工商管理学院“爱心桥”义协第四次长期助残活动

2021年03月20日
阅读:

文/谭予涵、陶友健     图/肖荣权

耳朵是聆听世界的窗口,但我们身边却有一群小朋友正被听力障碍的阴霾所笼罩,他们有着更多的善良和天赋,他们更需要我们用理解和关爱的力量去照亮他们的世界。在雷锋月和建党一百周年这个特殊的时期,为搭建志愿者与小朋友们相互联系的桥梁,2021年3月19日,重庆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爱心桥”义工·志愿者协会在南岸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三楼开展了以“成长有期,义路‘童’行”为主题的第四次长期助残活动。

上午十点二十分,活动正式开始。首先,志愿者们为小朋友带来了精彩的歌舞表演《学习雷锋好榜样》,拉近了与小朋友们之间的距离。接下来,志愿者与小朋友们一起进行了历史我知道的游戏。在这个游戏中,志愿者们拿出提前准备好的彩绘图片,用小朋友的语气向他们讲解图片中的历史故事。在主持人的帮助下,积极参与的小朋友都获得了相应的奖励。时间持续到十点四十分,纸上国旗飘的环节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在这个环节中,志愿者们一对一进行教学,帮助小朋友们深入了解国旗的画法,旨在他们在寓教于乐中感受祖国的美好,最终大家齐心协力完成了一幅幅精美的作品。绘画结束后,志愿者向孩子们展示标准敬礼姿势,并引导他们一起哼唱国歌,以此表达对祖国强盛的赞美。

本次助残活动旨在让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陪伴中获得快乐与温暖,感受来自社会的重视与关爱,同时,通过一系列弘扬雷锋精神和爱国主义等主题活动形式,传递雷锋精神永续发展和祖国繁荣强大的坚定信号。此外,通过活动的影响力呼吁社会公众增强对听障群体的关注度和对听力健康的重视,帮助孩子回归主流社会,建立自信、快乐、幸福的生活信念。

附: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新儒商”朗诵比赛

下一条:李国军副校长一行到工商管理学院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