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 工商管理学院开展2021年“书记课堂”第一讲

2021年01月11日
阅读:

文、图/谭予涵

“前世不忘,后世之师”。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来说,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这“四史”,能够更清晰地了解历史真相、探究历史发展规律,并从中汲取经验教育,增加前行的智慧和动力。2021111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党委组织部分党委委员、全体学生支部书记、辅导员于明德楼3010会议室参加由学院党委书记彭勇同志主讲学“四史”专题讲座。

首先,彭勇同志讲到学习“四史”的意义。学习党史,深刻认识新中国红色政权来之不易学习新中国史,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学习改革开放史,深刻认识中华民族富起来强起来的重大意义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世界社会主义运动的重大贡献提出了学习“四史”的目标,从“四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从“四史”中汲取经验智慧,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四史”中汲取坚守人民立场的定力,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分享了学习“四史”的经历、感受、收获。

随后,观看了百家讲坛《党史故事100讲》-科教春天、万众欢腾。参加学习同志就学习观看的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谈到教育是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根本,纷纷表示,作为高校教师不仅要自己学懂悟透,还要将的学习体会和感悟融入到思政育人中,通过生动鲜活的“四史”故事,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发奋成长成才。

最后,郭敏同志在学生中组织开展好“学四史,守初心”活动做具体工作布置,今后学院将持续以学‘四史’为抓手,通过走访参观、讲故事、知识竞答等主题活动深入学习“四史”内容,推动“四史”学习教育走进学生心里,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上一条:新征程,新目标,新贡献——工商管理学院成功召开谋划“十四五”发展蓝图研讨会

下一条:重庆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课程研究开发中心成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