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重庆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课程研究开发中心成立

2021年01月11日
阅读:

2021年1月8日上午,重庆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课程研究开发中心成立大会在校图书馆第三会议室隆重举行,重庆工商大学何勇平副校长、教务处骆东奇处长、评估办曾晓松主任、经管中心陈永丽主任、教务处宋瑛副处长以及工商管理学院领导、院教指委委员、课程研究开发中心人员以及系主任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邱继勤副院长主持。

成立大会首先由陈伟副院长宣读课程研究开发中心成立文件和人员聘任文件。随后,何勇平副校长和杨柏院长共同为课程研究开发中心揭牌。揭牌仪式后,杨柏院长对课程中心成立的背景及工作职能等进行了介绍。他指出,成立工商管理学院课程中心是在大类招生的背景下,为高质量推进专业建设、满足学院未来发展的必然要求。课程中心的主要职能是顺应大类招生和学科融合的实际,整合课程和教学资源,为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团队建设、教学成果培育等服务,具体工作任务包括开展三类平台课程建设,开展课程思政研究、设立院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培育教学成果等,学院将从人员、经费、场地等为课程中心提供支持。

随后,来自学院不同专业的5位教师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他们结合专业建设经验和教学体会,分别从教育教学改革理念、专业定位、培养方案优化、一流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建议,同时也表达了对课程中心成立的支持和期待。

最后由何勇平副校长作重要讲话。何校长首先对工商管理学院课程研究开发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工商管理学院成立课程研究开发中心,以中心为纽带来推动课程革命和专业建设是非常必要的,这对于一流专业建设、促进教学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作用。工商管理学院在承担了学校重要的学术研究、专业建设任务的同时,不忘加强本科教学建设值得得肯定。何勇平副校长同时指出,未来学校在做好常规教学工作的同时,将着重推动“两金三大奖”的培育建设工作。作为课程中心,应围绕学校的教学工作重点开展工作。在下一步建设中,做好几个连接。一是做好定位、目标和使命的设计,要将教学改革、课程改革、考试改革与专业改造、课程革命、质量文化连接起来;二是要与学校经济管理实验中心的虚拟仿真金课建设、与“商+工”特色实验室的建设连接起来;三是要与学校的智慧教学场所、智慧教学设施结合起来,真正实现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的以生为本,质量为重和持续改进。

    课程中心成立大会结束后,还召开了工商管理学院课程研究开发中心第一次工作会议。





上一条: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 工商管理学院开展2021年“书记课堂”第一讲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举行2020年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