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放飞青春梦想,争做时代先锋 ——第三次青少年之家活动

2020年12月07日
阅读:

文/李小雪 郑娴  图/杨英雨

新年将至,暖阳虽无,但温暖常伴。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是冉冉初升的红日,大多家长因工作奔波忙碌,无暇照顾孩子的周末生活,但是青少年的教育不容忽视,关心和呵护他们是大学生志愿者义不容辞的责任。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轻松愉快且收获满满的周末,2020年12月6日,重庆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爱心桥”义工·志愿者协会在南岸区辅仁中学开展了以“筑梦青春,携爱同行”为主题的青少年之家活动。

下午两点半,活动正式开始。教学活动分别以我是小小主持人课堂和职业规划课堂的形式在班级中依次开展。在我是小小主持人的课堂中,志愿者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主持人的工作及其需要具备的知识和能力,随后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引领下主动举手报名尝试担当校园文化节目主持人以及展示新闻播报,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在此期间,小朋友们积极参与,各展风采,志愿者在帮助促进小朋友们将知识应用于实践的同时,培养他们的语言组织和随机应变的能力。同时,职业规划课堂也让小朋友受益匪浅。志愿者通过有趣的降落海岛小游戏间接引入话题,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激励小朋友树立人生目标并努力为之奋斗,小朋友随后也踊跃分享自己对未来的展望。课程结束后,小朋友们和志愿者合影留念,本次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此次青少年之家活动不仅有助于培养孩子们的语言能力,还旨在引导他们尽早设立人生目标,激励其永怀勇气和毅力拥抱青春,追逐梦想。此外,志愿者在陪伴中收获感动,在教学中汲取经验,响应时代召唤,向社会传递青春力量,让青春在追梦路上熠熠生辉!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荣获第五届校园啦啦操大赛二等奖

下一条:“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 ——学校举办红岩精神特色思政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