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 ——学校举办红岩精神特色思政课

2020年12月04日
阅读:

12月3日晚上19点,“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红岩革命故事展演”主题教育活动(重庆工商大学红岩精神特色思政课)在重庆工商大学剧场举行,全校千余师生到场观看。活动由学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校团委主办,工商管理学院分党委承办。

学校党委副书记宋豫同志,以及学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校团委和工商管理学院党政领导;重庆市研学旅行协会副秘书长、重庆红岩研学教育基地办主任、重庆红岩文化产业集团董事长秦华平和集团相关领导参加了本次活动。

学校党委副书记宋豫致辞

重庆工商大学党委副书记宋豫同志为本次活动致辞,她讲到:“红岩精神是老一辈革命家为我们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不可缺少的部分。我们要自觉传承红岩先辈甘于艰苦、乐于奉献,用‘舍得’换‘获得’,用‘小我’换‘大我’的奋斗精神,让红岩精神一代代传承,润泽重庆这片沃土。”并勉励师生要秉承和弘扬红岩精神,让红岩精神在当下奋斗中焕发力量,让红岩精神在未来征程上浇灌硕果;把初心写在工作学习上,把使命落实到行动中,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活动在《英雄重庆 壮美红岩》的视频短片中拉开帷幕。上篇《周恩来的四次校园演讲》《一份特殊的礼物——周恩来 “我的修养要则”》《沁园春.雪》三个剧目反映以毛泽东、周恩来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结庐红岩,培育并形成伟大红岩精神。

《周恩来的四次校园演讲》剧照

《一份特殊的礼物——周恩来 “我的修养要则”》剧照

《沁园春.雪》剧照

下篇《红色女特工——张露萍》《光荣的儿子 伟大的母亲 ——王朴》《烈火中永生——叶挺》《傲雪寒梅——江竹筠》展示了重庆解放前夕,在渣滓洞、白公馆牺牲的英烈们可歌可泣的英雄壮举,用献血和生命诠释和践行了伟大的红岩精神。

《红色女特工——张露萍》剧照

《光荣的儿子 伟大的母亲 ——王朴》剧照

《烈火中永生——叶挺》剧照

《傲雪寒梅——江竹筠》剧照

最后,活动在全场齐唱《歌唱祖国》激情澎湃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受感动的观众们

齐唱《歌唱祖国》

红岩革命故事展共分序、上篇、下篇、尾声四个部分,展演时长90分钟,突出了“思想性与理论性相融”“针对性与教育性相融”“亲和力与艺术性相融”等特点,通过讲、诵、展、演等青年喜欢的艺术形式,用革命先辈和先烈们的伟大人格、崇高精神感染学生、教育学生,用新时代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赢得学生,浸润青年学生的思想和灵魂,可亲可感,可信可敬,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堂有情怀、有温度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我觉得这次举办有关红岩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形式、内容非常丰富,通过视频、表演、朗诵的形式呈现出在革命年代各个战线上革命战士不惧牺牲、保证完成任务的奋勇精神。这堂思政课上的很充实,时间感觉过的挺快,有一种意犹未尽的感觉。”工商管理学院郑娴老师谈到。


上一条:放飞青春梦想,争做时代先锋 ——第三次青少年之家活动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召开新任系主任第一次工作及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