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工商管理学院2020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成功举办

2020年11月23日
阅读:

 

文/樊少华 图/邓仁庆

2020年11月20日下午18点20分,工商管理学院通过网络线上平台企业微信举行了2020年下半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学院党委书记彭勇,学院党委副书记郭敏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樊少华老师主持,工商管理学院70名入党积极分子和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3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培训。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集中授课共安排6讲内容,从2020年11月20日晚上19点开始到2020年11月21日晚上20点30结束。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彭勇为本次开班仪式致辞。在致辞中,彭勇书记代表学院全体老师对参加此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中国共产党员是全国各族人民利益的忠实代表,是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目的就是培养一批入党动机端正,有真才实学,爱党、爱国、爱人民的党员队伍后备军。在开班仪式上他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希望全体入党积极分子明确自己参加本次培训的原因和目的,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重视党校培训;第二,通过集中学习,牢固掌握党的基本理论知识,能理解和把握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第三,要从思想上、行动上积极主动向党组织靠拢,端正入党动机,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接着,樊少华老师为全体学员介绍了此次培训班的课程内容、课程安排及纪律要求等。随后,本期培训班学员,工商管理学院2019级人资三班的胡皓月同学代表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发言,她表示一定会把握好此次集中培训的机会,严格遵守培训班的管理规定,认真上好每一堂课,利用课余时间主动学习相关知识,通过系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进一步理解入党积极分子所肩负的责任和义务。

开班仪式结束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郭敏随即为学员们讲授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第一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她详细、生动的向学员们讲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概况、主要议程、重点内容、全会公报、关键词解读以及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意义等内容,讲授过程中她联系实际,向同学们讲述了学校干部深入周边农村参与脱贫攻坚的事迹,通过生动、鲜活的案例让学员们了解到国家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脱贫攻坚的工作就发生在我们身边;第二讲由学院专职组织员翟红老师讲授中国共产党党员,翟老师详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条件、权利和义务以及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发展流程,她希望广大入党积极分子首先在思想、信仰层面端正入党动机,最后希望学员们通过学习和锻炼早日被党组织吸收入党;郑娴老师在第三讲中引导学员们积极思考,结合大学生个人的发展进行讲述,并且利用图片、视频等方式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性质、宗旨、纲领和现阶段任务以及统战方面的知识;第四讲围绕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原则和纪律展开,冯敏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党的民主集中制以及党的纪律,反腐倡廉的纪录片更是让人深刻意识到加强党纪党规建设的必要性;第五讲中禹洋春老师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指导思想——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六讲中樊少华老师向同学们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党章,收看了视频教学《大国外交》的部分内容。

通过参加此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并且经过集中授课环节后广大学员都表示收获满满,同时也端正了入党动机,表示今后一定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提升政治理论素养,争取能早日入党。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期中教学座谈会

下一条:尚俭•致行 —19级人资三支部主题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