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尚俭•致行 —19级人资三支部主题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2020年11月19日
阅读:

文/徐嘉懿 郑娴 图/向毅

为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光盘行动,弘扬勤俭美德,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19人资三支部于11月18日19时在南岸校区博智楼07104顺利举办尚俭·致行主题团日活动。学校副校长李国军教授莅临本次会议,本次团日活动由19人资三班团支书向毅主持。

活动伊始,全体起立,齐唱团歌。大家精神饱满,庄严肃穆地向团旗行注目礼。李国军教授与学生们一起并肩而立,共唱团歌。在嘹亮而和谐的歌声中,学生们感受着作为共青团员的荣光,同时也感受到校领导对每一位学生的关爱以及对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

活动第二项,团支书向毅围绕“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切实培养节约习惯”主题向全班进行宣讲。向毅首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节约粮食的号召,以越南、印度等粮食出口大国为范例讲述全球粮食安全问题,并列举了各国由于疫情及各种自然灾害所造成的粮食危机,最后呼吁大家响应党的号召,遵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切实做到“尚俭致行”,从每日的吃穿用度中厉行节约!李国军教授与同学们并排而坐,共同倾听宣讲内容,并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切实关注同学们的思想动态与团日活动的团课实效。

活动第三项,19人资三团支部对全体同学们线上光盘打卡活动进行表彰。本次光盘行动打卡为期五天,此次活动秉持尚俭致行的原则,以线上线下相结合为方式,以营造节约为荣的支部氛围为目的,在班级内反响良好。此次表彰创新采用盲盒形式,让每一位参与光盘行动的每同学都得到了一份惊喜小礼物。师生们一片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活动第四项,粮食安全知识竞赛。学生们联系生活实际踊跃抢答竞赛问题,在参与活动的同时认真学习国家粮食安全相关知识。

活动第五项,团支部文艺表演。为了营造青春阳光的班级环境,活跃团日活动气氛,19人资三班团支部为同学们提供此次文艺表演的舞台。此次表演种类丰富,包涵歌唱、舞蹈、吉他弹唱等。在活跃的气氛中,19人资三支部凝聚力得到了提升。副校长李国军教授对整个表演氛围进行了正面评价,认为大学生青年团员,应当有朝气,有活力,乐于展示自己,珍惜人生中最美好的年华。

活动最后,副校长李国军教授对本次活动的举办做出了肯定,认为此次尚俭·致行团日活动成功营造出了活跃、融洽的支部氛围,并发出对支部成员未来学习生活的美好寄语此次表彰采用灵活有趣的创新形式,得到了副校长李国军教授的肯定,期间一片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成功召开,体现出了19人资三支部和谐的集体氛围与强烈的集体意识,同时也体现了校领导和老师对于同学们学习生活及团组织工作的重视与关注。在活动最后,19人资三支部全体同学表达了对学校培育的感恩、对老师莅临指导的感谢,更加坚定了“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移跟党走”的初心!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2020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成功举办

下一条:第一届绩效方案设计大赛培训会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