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第一届绩效方案设计大赛培训会成功举办

2020年11月18日
阅读:

为加深学子对专业知识的运用与理解,发掘绩效管理在企业中的价值,由工商管理学院主办、HR春蕾协会承办的第一届绩效方案设计大赛培训会于2020年11月15日晚19:30成功举办。重庆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冉景亮博士受邀莅临指导,参与培训会的有参与此次大赛的来自各专业各年级的同学们。

培训会伊始,冉景亮博士从应用研究设计的基本框架出发,分析了研究设计的主要内容,从绩效管理的逻辑起点--概念界定指出“化战略为行动”。然后分别讲解了绩效管理的内涵、绩效管理的四个层次,并总结了战略管理实践经验与方法,提出制定目标和指标的原则是SMART原则。并通过对华为绩效管理体系的分析让大家对绩效管理有了基础全面的认识。

此外,冉景亮博士还向同学们分享了查阅资料的一些方式方法,包括筛选资料和查阅资料过程中的一些在细节上需注意的问题。同时,老师再次鼓励同学们多多阅读权威文献,拓展视野,稳固专业知识。

在随后的交流环节,参与培训会的同学纷纷提问题,冉景亮博士耐心地为同学们一一解答。其中一位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同学提出的本次大赛设计方案中应侧重于绩效管理层次的哪一层次这个问题尤具代表性,冉景亮博士的解答使同学们茅塞顿开。

    最后在冉景亮博士对同学们的殷切希望和美好祝福中,此次培训会顺利结束。希望同学们敢于创新、勇于突破,在本次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不负韶华!


上一条:尚俭•致行 —19级人资三支部主题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下一条:第二十二届中国管理科学学术年会暨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2020年年会在我校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