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第二十二届中国管理科学学术年会暨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2020年年会在我校召开

2020年11月18日
阅读:

记者:罗荣聪、孙嘉欣、代佳佳、林晓洁、宋沙沙、王彩萤

11月14日至15日,第二十二届中国管理科学学术年会暨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2020年年会在重庆工商大学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重庆工商大学、重庆大学、《中国管理科学》编辑部主办,重庆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来自国内高等院校及科研机构的近800位专家和学者出席了本次会议,另有24000余人参加了线上会议。

“第二十二届中国管理科学学术年会暨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2020年年会”主题设定为“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的管理科学”,重点探讨优选法与优化管理、统筹学与项目管理、经济数学与金融风险管理、供应链与运用管理、决策优化与企业经营管理、能源与复杂系统管理等方面的理论进展与实践经验。

 会议开幕式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秘书长林则夫教授主持。重庆工商大学校长孙芳城教授,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院长潘教峰研究员,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理事长池宏研究员在开幕式中致辞。孙芳城校长对莅临本次年会的各位领导和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支持和关注重庆工商大学建设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孙校长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和近年来取得的优秀成果,表示此次年会是我校向各位专家学者、兄弟院校学习请教与取经借鉴的好机会,并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强与中国科学院、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兄弟高校等单位领导和专家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推进我校经济管理“一流学科”和“一流专业”建设,为国家和地方经济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院长潘教峰研究员在致辞中介绍了著名科学家华罗庚教授开创的“双法”理论精髓,指出“双法”是一种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学科交叉与融会的发展模式,也是不断发展新方法和新领新理论的发展模式,祝愿与会学者和嘉宾在两天的研讨中充分沟通交流经验、分享研究心得、碰撞思想火花、汇聚真知灼见,并预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理事长池宏研究员在致辞中回顾了华罗庚教授在开拓管理学理论与实际紧密相结合方面所取得的成就,感谢了重庆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为本次会议综合利用线上线下举办所做的努力,并提出要推动科技理论与应用相结合,切实为社会经济的发展做贡献。

 开幕式后,中国工程院院士、合肥工业大学教授杨善林院士做了题为《智慧医院与远程诊疗服务系统》的大会报告,杨院士就医疗服务、分级诊疗、疫情防控三方面进行了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工商大学校长陈晓红院士做了题为《数字经济时代下的绿色智慧城市治理现代化战略》的大会报告,陈院士从智慧城市治理现代化研究背景及意义、现代化研究的战略路径和实践探索及应用示范三方面进行了报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学部副主任刘作仪研究员通过线上会议方式向参会人员做了题为《科学基金改革与管理科学“十四五”战略》的大会报告;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院长潘教峰研究员做了题为《智库研究基本逻辑体系与方法的思考》的大会报告;重庆工商大学副校长赵骅教授做了题为《重庆三峡库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战略研究》的大会报告。

同时,本次会议所开设的优选学与优化管理、工商管理统筹学与项目管理、经济数学与金融风险管理、供应链与运作管理等十一个主题分论坛共汇报论文近200篇。

15日下午为院长与企业家论坛,重庆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中国(重庆)自贸区综合研究院院长杨柏教授主持了会议。

最后,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秘书长林则夫教授主持了闭幕式,《中国管理科学》主编蔡晨研究员与学者们进行了交流互动,中国管理科学编辑部副主任付宝娟宣布了会议的推荐论文名单,并表达了祝贺。




上一条:第一届绩效方案设计大赛培训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做时间的主人——“校长荣誉奖”获得者唐雅苗专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