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筑梦童心,你我同行

2020年11月16日
阅读:

当今,有那样一群孩子由于患上孤独症,难以像我们一样幸运地正常地去感知这个世界,他们只是一群普通的孩子,但却被疾病夺去了光芒与色彩。为使他们得到更多的守护与陪伴,感受来自世界的温暖,2020年11月13日,重庆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爱心桥”义工·志愿者协会在重庆市两路口融智特教中心开展了以“成长有期,义路‘童’行”为主题的助残活动。

下午两点整,活动正式开始。首先,志愿者为小朋友带来了精彩的舞蹈《喜羊羊》和《螃蟹舞》,拉近了小朋友与志愿者们的距离。接下来,志愿者与小朋友一起进行了疯狂猜猜猜的游戏,积极参与的小朋友都获得了丰厚的小礼品。时间持续到下午两点三十分,折飞机以及螃蟹夹球的比赛环节如火如荼地进行,游戏过程虽然有些曲折,但小朋友都认真地投入其中,慢慢地融入游戏。这样的休闲益智小游戏不仅活跃了现场的气氛,而且在达到陪伴目的的同时也锻炼了小朋友们的反应、平衡以及肢体协调能力。最后,小朋友与志愿者合影留念,在快门声中结束了这场活动。特教中心的陈老师表示:“此次活动很好地为小朋友带来了除家人以外的陪伴,希望志愿者可以更加耐心地对待他们,给他们带来更多的温暖与感动。”

此次的助残活动旨在让志愿者更加深入地了解到了这一特殊群体,帮助孩子们感知这个世界的善意与关怀,同时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和潜能。此外,本次活动在激起志愿者心中那份爱的同时也为其提供了一个奉献社会、收获成长的平台,号召社会各界人士关心社会上的这群特殊群体,奉献出爱与温暖。

图1-1  志愿者与小朋友一起做游戏

图1-2  志愿者指导小朋友画画

图1-3  志愿者与小朋友合影留念


上一条:做时间的主人——“校长荣誉奖”获得者唐雅苗专访

下一条:敬老爱老,久扬传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