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敬老爱老,久扬传承

2020年11月16日
阅读:

中华有着上下五千年的悠久历史,而从历史文化传承来说,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之一,这既是先辈给予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也是当今世界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为了号召全体学生继承和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2020年11月15日,重庆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爱心桥”义工·志愿者协会在重庆江北区德孝养老院开展了以“赤诚久扬孝老美德,炽热长伴情暖心扉”为主题的敬老活动。

下午两点整,志愿者提前到达活动场地进行现场布置工作,同时将老人逐一搀扶至指定位置。首先,志愿者引导老人一起合影留念,记录下短暂却又温馨愉悦的时光。其次,志愿者为老人表演了充满异域风情的新疆舞以及温馨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接下来,志愿者协助老人一起进行击鼓传花的互动游戏,伴随着音乐和鼓点声,花球在老人怀中传递和停留,现场充满欢声笑语。时间持续到两点三十分,为表达对志愿者的感谢,老人们也献唱了松花江、东方红等多首经典歌曲,展现出他们独具特色的个人魅力。最后,志愿者为老人们表演了手语舞《爱,因为在心中》,此次活动圆满落下了帷幕。

此次的敬老活动旨在用表演和游戏丰富老人的晚年生活,填补老人心里的孤独和空虚,提升老人的幸福感。此外,这也为志愿者提供了一个奉献爱心、收获温暖的平台,展现出志愿者对老人的关心和尊重,以此增强志愿者的社会责任感,让志愿者们能够在今后的生活中时刻发扬尊老敬老爱老的美德,引起社会各界对老年群体更多的关注,为营造全社会尊老敬老爱老的良好风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1-1  支持人致辞

图1-2  老人合唱表演

图1-3  志愿者陪老人聊天


上一条:筑梦童心,你我同行

下一条:筑梦青春,携爱同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