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工商管理学子在“尖烽时刻”全国商业模拟大赛中获奖

2020年09月16日
阅读:

99日至13日,第十二届“尖烽时刻”全国总决赛终于拉开帷幕。历经鏖战,由我院工商管理专业17级郑文鑫、18级安鹏宇和19级郭书华和谭熙悦组成的“巴啦啦能量”队荣获本科组全国二等奖,这也是我校学生参加该项赛事以来目前取得的最好成绩。

“尖烽时刻”赛事源于北欧的全球知名商科模拟大赛 PEAK TIME,该国际赛事2019年起由北欧模拟教学联盟中心为主办单位举办全球决赛。北欧模拟教学交流联盟中心由数所北欧高校和芬兰教育文化部(Ministry of Education and Culture)对外教育部门构成。“尖烽时刻”赛事自 2008 年引入中国后,十二年来吸引了全国各地累计300 多所院校,数万名学生参赛,成为国内一项知名度很高的国际性商业模拟赛事。

本届大赛从201910月大赛启动报名,历经11月初赛、12月复赛,这支“巴啦啦能量”队一步步突出重围闯入决赛。原定于今年3月举行的全国总决赛因全球公共卫生事件,延期至9月举行。    本届决赛中,“尖烽时刻”赛事组委会启用了全新的案例——Global Challenge 汽车案例,全新的公司,全新的产品,变化的市场,博弈的过程精彩依旧。决赛日程涵盖英文团队介绍、模拟比赛、商业视频演示等环节,模拟现代企业决策,结合企业生产、运营、销售、研发、财务、战略等各个模块,寻求年化股东回报率最大化。全新的汽车案例十分符合“尖烽时刻”的挑战基因,57支(本科组别30支)队伍带来精彩的荣威ER6新标杆纯电轿车的“双循环”之路。各支团队根据分组在各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重庆工商大学“巴啦啦能量”队与对外经济与贸易大学、厦门大学、同济大学、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等团队同处一个市场展开激烈的竞技比拼。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赛吸引了共计11支重庆工商大学本科生团队参加,大多数参赛学生来自工商管理专业,从参与人数来看是历年之最。其中“智慧的四次方”队、“爬山小分队”队、“尖叫鸡”队等三支队伍,因在复赛中成绩领先,获得全国三等奖,从获奖数量来看也是一次突破。

我院工商管理系教师饶莉副教授、李新建副教授对参赛学生进行了指导。

“尖烽时刻”作为国际性商业模拟赛事,为全球包括中国在内的各大高校搭建了很好的交流平台,提高了学生的系统思维能力和综合实践能力。工商管理系历来重视通过高水平的学科竞赛,调动学生学习的主观能动性,融汇贯通商业管理知识,这次借助国际优秀的教学资源,让更多学生获益。


上一条:重庆市社科联唐旺虎主任来我院作讲座交流

下一条:旅游管理系、酒店管理系和会展经济与管理系召开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系列论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