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重庆工商大学与现代旅游业发展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签署共建协议

2020年09月07日
阅读:

9月4日,现代旅游业发展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工作推进会在南开大学召开,重庆工商大学作为西部地区唯一高校协同单位受邀参加。副校长李国军带领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杨柏、副院长陈伟、旅游管理系博士胡科翔一行四人赴南开大学参加此次会议。

 

南开大学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军,天津市教委副主任白海力,中心理事长龚克,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郑新立,中心副理事长、原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志发,中心副理事长、国家信息中心原常务副主任杜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商务部原副部长魏建国、国家发改委原副秘书长范恒山书面发来贺信。南开大学商学院院长白长虹,中山大学旅游学院教授、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长江学者保继刚,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教授石培华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李国军副校长代表重庆工商大学与现代旅游业发展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签署了共建协议。中心是由南开大学牵头成立,教育部认定的全国旅游领域首个、唯一经国家认定的协同创新中心。中心依托南开大学、中山大学等高校雄厚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创新研发等力量,旨在通过省部共建、产学研合作,促进全国现代旅游业协同创新发展。协议签署后,中心将与重庆工商大学、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一道,共建“现代旅游业发展省部共建协同创中心西部文旅协同创新平台”,共建面向西部地区乃至全球的共创共享的旅游创新研究转化基地、全国MTA和研究生共享研究实践基地以及作为西部旅游发展创新高端论坛永久会址的旅游研究基地。

 

本次合作是积极响应中央“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新要求,充分发挥旅游促进内需消费的重要作用,实现西部地区,特别是成渝双城经济圈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举措,不仅有助于提升我校旅游管理学科的理论研究水平及国内外学术影响力,也有助于进一步增强我校服务地方经济的能力。以此为契机,重庆工商大学旅游管理学科要提高站位,抓住机遇,充分借助协同创新中心的人才专业优势、统筹协调优势、政策导流优势,有效整合重庆本地的资源优势,积极加强西部地区尤其是成渝双城经济圈的沟通交流,紧紧围绕提高群众幸福指数做好文旅事业可持续发展,优化旅游服务产品有效供给,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在变局中不断开创健康旅游的新局面,为全国甚至全球文旅事业提供可借鉴高质量的重庆案例。

 

上一条:我院教师出席2020数字直播校招启动会并发言

下一条:统筹兼顾,打赢“抗疫复工”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