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统筹兼顾,打赢“抗疫复工”战

2020年09月03日
阅读:

文/杨方娟、田艳琴  图/周昱希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响应团中央关于大学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深入了解疫情期间企业、职工遭遇的障碍以及他们的应对方案。重庆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疫后重生,复工先行”主题调研团于2020年8月9日来到重庆三好纸业有限公司和合川区雅新纸制品厂进行参观调研。

调研团围绕“疫后重生,复工先行”的主题,在企业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了企业内部。调研活动中,企业的负责人表示,由于疫情,企业外部和内部均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投资方撤资、生产成本上升、企业接收的订单数量减少、产品售价降低,这些无疑都为企业复工增加了难度。与此同时,国家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来帮扶企业复工生产,比如金融支持、减税降费、降低用电成本等,这些都让企业确实受到了优惠。针对今年企业接收订单量少的问题,三好企业选择加大宣传、推销力度来尽力扩展业务,增加订单数量,使企业早日恢复到以往的生产活动中。随后,调研团通过对两家公司的在职员工采访了解到,在复工后上班制度和工资都与之前基本一致,但由于企业订单量的减少,假期也相对增多,生产率有所降低,但在停工停产期间也能保证保定工资的发放,职工们也表示在疫情期间,并未有换工作或自己创业的想法,而是选择相信国家和自己的企业,坚信在国家和企业会战胜这次疫情,打赢这场“抗疫复工”战。

重庆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疫后重生,复工先行”主题调研团通过走进企业内部,进一步了解疫情期间企业和职工所遭遇的困难,加深了对疫后企业复工现状的认识,并结合自身的所学的知识,将理论运用于实践。更好地去协调企业和职工的关系、为企业解读国家相关的帮扶政策,让企业能尽快恢复此前的生产经营,为国家经济的繁荣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希望此次“疫后重生,复工先行”主题调研团的实地调研,能为国家经济的复苏奉献自己的力量,也希望能够激励更多的在校大学生认真学习理论知识,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中,做一个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上一条:重庆工商大学与现代旅游业发展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签署共建协议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科第五轮评估工作顺利推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