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2022届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优秀毕业生

2022年11月28日
阅读:

姓名:罗惠馨

专业:2018级会展经济与管理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毕业去向:中电建铁路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大学荣誉

校级优秀学生、优秀学生综合奖学金

校级文明大学生 、优秀团员

校级优秀毕业生

工商管理学院十佳歌手


学科竞赛

会展专业暑期调研竞赛三等奖

第七届重庆工商大学“优创会展杯”会展创意策划大赛三等奖

第九届重庆会展技能大赛重庆优秀大学生

第九届重庆市高校会展专业技能大赛设计组“三等奖”

“庆祝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会展专业知识竞赛 三等奖

“工商管理学院论文比赛”二等奖

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展文案竞赛 三等奖

经济学院十佳歌手


经验分享

求学感悟,与诸君共勉

能够有机会能和大家分享我的拙见,非常荣幸。希望每一位工商学子,都能拥有充实快乐的校园生活,在毕业时节都能满载收获、自信满满地前往下一个人生节点。

接下来,我将从学习、生活、心态三个方面出发,聊一聊我从大学生活中获得的一些体会。算不上经验之谈,请诸位普通看待。

首先,我主要从学习方面来说些老生常谈的话题。

学好各门课程是基本操作。大学的课业压力不大,而重在持续发力。入学时仔细查看《学生手册》,郑重给自己定下一个合理的“结业平均绩点”目标,是“成功”的一半。剩下的一半亦或靠上课认真听讲,亦或是靠自己刻苦钻研,亦或是利用期末时间高效查漏补缺,三者殊途同归也,无高下之分,大家可自行对号入座。真心希望大家都能达成“四年不挂一科”的成就!

广泛阅读课外读物,能让学习变得更有趣味。开拓知识面,也是大学学习重要的一环。望诸位趁着自己还年轻,接受新事物快,尚且能够自律的内卷,趁早把各种各样奇怪的知识都往脑子里装一装。疫情期间活动受限,阅读网络讯息和各类书籍,是排遣寂寞、提升自我的不二选择。学校图书馆亦是不错的去处,无法静下心来学习的时候,就让自己去图书的海洋里放肆一下吧。

选择性的参加社团和比赛,能够帮助我们发现自己的优势和不足,并能够从同学和前辈们身上学习实用的经验。建议要注重享受参与其中所带来的快乐,看淡结果。如果参与其中,时常让你感到压抑和苦恼,一定要遵从自己内心的想法,及时止损,千万不要让活动和比赛成为你的精神负担。

在生活方面,仁者见仁,我只浅谈一点。宿舍生活带给我很多美好的回忆,所以衷心希望大家能够与自己的舍友真诚相待。日常相处中尝试着共情舍友的喜怒哀乐,在学业上相互激励支持,争取几个人共同经营一段值得回味的校园时光。

在心态方面,我发现接受“不确定性”的存在,能让自己的内心变得更加平和。面对突如其来的变数时,不要盲目消极怠工,做无谓的精神内耗,试着积极面对,冷静地审视自身处境,有序行动起来,方能将不确定性所带来的“危害”降至最低。强烈建议还没有试过的同学们亲自尝试一下。

综上所述,踏实完成学业,持续热爱生活,虽然每一天都显得十分“朴实无华”,但这些经历在诸位未来撰写履历的时候,亦可化做一处处可圈可点的墨迹,派上意想不到的用处。

以上为我从大学生活中,获得的极为受用的感悟,愿与诸君共勉。


姓名:赵紫弦

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毕业去向: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 MIB研究生


大学荣誉

国家奖学金、校级一等综合奖学金

校级科创奖学金、重庆市优秀毕业生、重庆市会展专业优秀大学、

重庆工商大学“优秀学生”、“优秀团员”、重庆工商大学“志愿服务先进个人”

“科技学术创新活动先进个人”、“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


学科竞赛

代表中国大陆赴菲律宾参加AFECA亚洲会展青年挑战赛并获认证证书;

连续两年参加全国商业精英挑战赛会展文案(应急预案)写作大赛并获二等奖、三等奖;

连续两年参加重庆市高校会展专业技能大赛并连获两次特等奖;

第七届重庆工商大学“优创会展杯”创意策划大赛二等奖;

2019重庆工商大学“西朗杯”国贸挑战赛二等奖;

研究报告《中国服务贸易出口对经济增长的影响作用》获重庆工商大学经济管理实训中心课程报告评比特等奖;

论文《重庆智博会对游客城市形象认知的研究——基于议程设置视角》获工商管理学院论文大赛一等奖等。


经验分享

对于学习这件事,虽然已经上了大学,但是还是要谨记自己的第一要务是学习,逃课挂科一点都不酷,我在大学四年最不后悔的一件事就是每一门课都认真听,真的有很大的收获,每一位老师都能为我提供不同的思路,这些思路甚至可以成为我读研期间的研究出发点,真的令我受益匪浅。对于自己的专业,一定要先认真去学,既来之则安之,每个专业都有存在的道理,每一个领域都有厉害的人,所以我们是否优秀从来就不取决于自己的专业“好不好”,而是自己有没有努力在自己的领域闪闪发光。大学的课程涉及面很广,这就给了我们很多去涉及不同领域的机会,我不觉得这是一件坏事,这反而是在降低我们职业转换的成本,所以,戒骄戒躁,才能更好地思考自己未来的方向。在大学焦虑是很正常的,但是越是焦虑越要沉下心学习,厚积才能薄发,一味精神内耗起不到任何作用。即使我在大学四年已经竭尽所能地去努力学习,参加比赛,但在毕业的时候还是觉得有很多遗憾,这四年真的很快,但是学习永远不晚,满满当当的简历和从容不迫的内心就是忙碌的大学四年给予我的最好的回馈,希望每一个人都珍惜自己的大学时光,不要虚度。


姓名:周泽端

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毕业去向:迅销(中国)商贸有限公司


大学荣誉

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综合奖学金

工商管理学院云日奖学金、科技创新奖学金


学科竞赛

全国商业精英挑战赛会展文案二等奖、

重庆市高校会展技能大赛(设计组)三等奖

重庆市高校会展技能大赛(策划组)三等奖、

校级优创杯会展大赛三等奖

校级科技创新项目立项一项


经验分享

明确自己未来想要什么,并切实做好规划,为之奋斗

1、 进入社会后,思维要进行转换,从学生思维到职场思维,明确一点就是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要为自己负责,职场中不会有人像老师同学一样告诉大家下一步要做什么。

2、 在大学生活中,珍惜时光,可以通过列计划明确到学期的绩点排名、考取那些证,在哪个领域参加实习等等,充分利用时间

3、 求职时,不要胆怯,勇于表达,思路清晰,彬彬有礼;即使遭遇挫折也不要气馁。

大家可能现阶段有各种各样的不如意,最后把很喜欢的罗翔老师的一段话送给大家,“珍惜你的低谷,你会看到很多真相。时间能渡的都是愿意自渡的人,没有谁的人生一帆风顺,低谷期的磨难都是为了积蓄力量,哪怕是裂缝里透出的光,也要牢牢抓住,然后生出向阳而生的勇气。”




上一条:2022届酒店管理专业优秀毕业生

下一条:2022届工商管理专业优秀毕业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