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教工三支部召开“喜迎二十大,奋斗新征程”主题党会

2022年10月18日
阅读:


 10月17日晚7点,教工三支部以线上方式召开“喜迎二十大,奋斗新征程”主题党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郑淞月同志主持,以图解方式带领大家学习回顾了二十大报告15个方面的主要内容,并组织全体支部党员对学习感受展开热议。

 仍然奋战在学校抗疫一线的陈亚惠书记首先发言,她表示在这个特殊时期与其他共同奋战的党员志愿者一起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内心是很振奋的。在过去的一个星期中,学院的党员同志组成的志愿者团队不畏艰辛,尽责值守,确实体现出了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二十大报告中特别值得注意的是提出了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党对高等教育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赋予了时代新责。我们要主动肩负大学生充分就业的社会责任,为培养中国式现代化的建设者奉献高等教育的力量。

 支部宣传委员陈思同志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意义深远,客观全面,催人奋进。尤其是里面强调了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加强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推动形成良好网络生态的方向。这为我们将正确的价值观融入课程思政,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指明了方向。

 支部党员靳俊喜教授关注到国防与推进祖国统一方面的内容。对照以往政府报告中的措辞,此次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提出了全面加强练兵备战,提高人民军队打赢能力,并以昂扬的语言表示“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为我们实现中国梦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树立了信心。

 支部党员张雷老师结合自己作为商贸流通咨询专家的经验,表示二十大报告中明确阐明了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经济发展新格局,这为我们的人才培养方式和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应该努力培养营销专业学生的融合发展能力与实际应用能力。

 支部党员彭建仿教授认为,二十大报告跟十九大以及其他政府报告在很多内容上是一脉相承的。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与大家艰苦卓绝的努力与矢志不渝的奋斗分不开。党的二十大召开为今后一段时间内我国的发展方向指明了道路,作为高校工作者,也应该发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以饱满的热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其他党员也通过发言,或书面报告的形式分享了观看二十大开幕式的心得体会。全体支部党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迈向第二个百年目标的新征程上奋斗不止!


上一条:教工三支部召开2022年民主评议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双创在行动,凝心聚力齐抗疫——工商管理学院双创样板教工三支部抗疫纪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