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创业哺育十八载 弱冠蝶变豆蔻花——重庆工商大学举行“创业创新活动月”开幕式暨第十九届创业论坛

2020年11月10日
阅读:

在党中央国务院号召“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潮流中,为了进一步弘扬创业创新精神,培育大学生创业创新意识,重庆工商大学于2020年11月10日在南岸校区博智楼7200学术报告厅举行“创业创新活动月”开幕式暨第十九届创业论坛。

应邀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重庆市迪马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迪马工业总经理刘琦,重庆如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印强,气管家(重庆)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冉鸿。副校长李国军教授、学工部部长申卫东、教务处处长骆东奇、国内合作发展处处长冯吉光、校团委书记杨娟、金融学院分党委书记王建明、工商管理学院分党委书记彭勇、院长杨柏、宣传部副部长陆嘉、招就处副处长王静、经管实验中心副主任尹元福、工商管理学院副书记郭敏、副院长邱继勤、副院长陈伟等领导参加本次活动。    

    大会伊始,李国军致开幕词。他首先对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对“创业论坛”十八年来坚持用创业创新精神领航工商学子的成长表示了高度的赞扬。他以“八卦企业家”为题,深入浅出地给在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创业创新课,希望大家能够充分利用学校丰富的资源实现自我发展,在自我发展的道路上能够充分发扬创业创新精神,以我之“创新梦”,实现民族进步,以我之“创业梦”,推动国家发展。

 

 

 

杨柏在讲话中回顾了“创业论坛”十八年的发展历程,对给予创业论坛发展给予关心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们表示了感谢,并对“创业论坛”的发展前景提出展望,力争在不久的将来实现依托“创业论坛”而搭建实践课程平台,让创业创新教育更贴近实践。

 

开幕式上,彭勇为三位嘉宾颁发了《重庆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创业创新导师聘书》。与会领导和嘉宾一起用五色之沙,共同开启了以“创想青春、创出未来”为主题的重庆工商大学“创业创新活动月”

 

 

接下来进行的第十九届创业论坛,主持人杨笑杨博士和三位嘉宾一起共话创业创新精神,给在场的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现场对话。刘琦先生通过迪马工业的发展和转型历程的分享,讲述了“创业、创新无处不在”,并告诉同学们一定要经常走出校园,去寻求校园之外的经历,寻找到生活中的创新点;印强先生通过则通过自身的创业经历,告诉同学们创业不能一蹴而就,而是需要在自已的优势点上不断深耕,方能走向成功的彼岸;冉鸿先生结合自己联合我校MBA校友创办“南山会”的心路历程,跟同学们分享了创业过程中资源整合、优势互补的重要作用。三位嘉宾妙语连珠,引得现场不时爆发出掌声和欢笑声,同学们也在欢快的气氛中感受到了创业创新精神对于大学生自我发展的意义所在。

 

 

最后的交流环节中,同学们结合自身的专业以及对创业创新的困惑和嘉宾们进行了现场交流。通过和三位嘉宾的交流,不少同学厘清了心中对创业的疑虑,而嘉宾们也对我校大学生敢想敢做的创业创新精神表示了赞赏。

 

重庆工商大学第十九届创业论坛的圆满成功揭开了本年度“创业创新活动月”的序幕,在接下来的一个月中,还有更多创业创新类活动陆续登场,持续不断地用创业创新精神领航工商学子成长。

 

 

上一条:“迪马东原杯”创业创新挑战赛初赛顺利举行

下一条:“中秋送暖 情满工商”工商管理学院举办学生座谈会暨慰问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