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育人不断线 关爱不隔离——工商管理学院积极开展暑期线上家访

2020年08月25日
阅读:

在全国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工商管理学院开展了以“育人不断线,关爱不隔离”为主题的暑期线上家访活动,通过网络将学校学院对学生的关爱传递到了同学和家长们的心中。本次家访活动,选取了包括贫困学生、少数民族学生、湖北、新疆、北京、辽宁、吉林、黑龙江等地学生作为家访对象,采取线上家访的形式,向家长介绍了学生在校表现情况,并在充分了解不同类别学生的家庭现状和实际困难之后,针对不同专业和年级向家长和学生提出了关于学生个人规划方面的可行性建议。

本次线上家访活动突破了以往线下家访以本地学生为主要对象的局限,将家访对象拓展到了全国范围,尤其是新冠疫情中高风险区域,不仅将学校、学院对学生的关爱突破地域限制传递到了家长和学生心中,也可以使外地家长充分了解到学校的相关政策和孩子在学校的学习生活状况,切实地将“家校联动、合作育人”的家访工作目标落到了实处。通过本次线上家访活动,也拓展了学院今后开展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思路,为推动网络社会背景下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的精准化创新提供了经验借鉴。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开展开学前检查工作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召开第一次学生支部党建暨学团工作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