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躬身实践抗击疫情,劳动展现绚丽青春——管理学院举办“工商小厨神”评选活动

2020年04月14日
阅读:

/谭予涵、赵思沂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争做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的新时代青年,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管理学院特举办“抗疫生活,匠心风味”工商小厨神评选活动。 

“工商小厨神”活动紧扣“崇尚劳动,躬身实践”的主题,倡导大学生为父母亲手做一顿可口的饭菜、亲身体验劳动的乐趣,与家人分享劳动的成果,在劳动中学会承担家庭责任,传递家庭关爱。“人生在勤,不索何获”。诚如斯言,劳动创造幸福,劳动实现价值,劳动产生奇迹。本次活动不仅仅是晒一顿饭菜、一碗热汤,更是要将劳动教育、感恩教育融入日常生活中,让学生真切感受劳动带来的满满幸福感,也让家长感受孩子浓浓的孝敬之情。

本次活动受到全校学生的高度关注,大家踊跃参赛,纷纷施展个人绝活,展现各地风味美食,共收到400多份色香味俱全的美食作品。经过评委公平公正地精心挑选,120份优秀作品进入下一轮决赛,投放于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大众投票。在紧张刺激的投票环节,这些造型各异、五颜六色的厨艺作品吸引了大批观众前来欣赏。在短短几天内,投票界面的总访问数突破了12万次,总投票数近3万票,给参赛者和组织者给予了莫大的鼓舞。最后,根据大众评审投票的多少,活动评选出了一等奖10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20名,并在开学后为获奖的同学们发放荣誉证书和精美礼品,以此鼓励大家在疫情时期宅在家中仍然热爱生活,积极创造的人生态度。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人世间的美好梦想,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实现;发展中的各种难题,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破解;生命里的一切辉煌,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铸就。”在家庭劳动中承担责任,用一帧帧劳动中的美丽定格,展现重庆工商大学学子 “停课不停学,宅家不宅志”的良好精神风貌,培养了同学们热爱生活、积极创造的意识和能力。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需要明白幸福不会从天而降,更不会唾手而得,你我岁月静好,皆因有人负重前行;幸福只有靠劳动才能创造出来,劳动者最美丽。青年大学生必须养成爱劳动、勤动手、能吃苦的高尚品质,扎实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才能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为祖国美好未来增添一抹亮丽色彩。

 

 

 

 

上一条:管理学院2020年第一期青马培训班顺利召开

下一条:“凝心聚力,共同抗疫”——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疫情防控知识线上竞答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