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砥砺新担当,奋进新时代”—管理学院举办主题团日活动

2019年11月25日
阅读:

/郭凤洁、庞玉伶

“以奋斗之青春,一心向党,树立人生理想。以无悔之青春,逐浪时代,书写人生光荣。”20191122日下午,砥砺新担当,奋进新时代的主题团日活动在重庆工商大学南岸校区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成功举办。工程管理系教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王初生博士、工程管理系教师王子娟博士、管理学院学团办副主任、分团委副书记谭予涵老师出席本次活动,校团委王微老师、王灿老师、徐阔老师担任评委。参与本次活动的还有重庆工商大学校团委组织部、社团联合会、管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党员服务站和楼管会的人员、BIM协会全体成员。

本次团日活动在《7070城》视频中拉开序幕,以“青春心向党”“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三个篇章,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新时代追梦征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的良好精神风貌。

首先,全体成员起立唱团歌、重温入团誓言,坚定大家勇于承担起建设祖国的历史使命,更好地服务国家,服务人民,不辜负国家对我们的精心培养的决心。

情景剧《不忘初心》运用真实故事进行演绎的方式,展现革命先辈们坚贞不屈、奋发图强的意志,让青年大学生在观看展演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自觉坚持党的领导。诗朗诵《强国一代有我在》,围绕“我”如何做,引导当代大学生牢记使命,为国家及社会发展贡献力量。故事分享《改革春风吹满地》,以改革开放以来家乡翻天覆地的变化,展现改革开放所带来的伟大成果,坚定大家社会不断发展进步的理想信念。

《筑梦青春,共创未来》实践活动分享环节,采用新青年奋斗三下乡视频及相声相结合的方式,发扬青年大学生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实际行动服务社会发展,用青春书写梦想,用青春诠释责任,用青春践行担当。舞蹈《新时代,新青年》,以蕴含民族特色、尽显青春靓丽的气息,展现青年大学生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紧接着,在《我与祖国共成长——知识竞答》环节,观众们竞相答题,气氛活跃。节目最后,集体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向祖国深情告白,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最真切的祝福。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主题团日活动始终坚持引领青年大学生“爱国、成才、跟党走”的理念,坚持“唱响主旋律、发出好声音、凝聚正能量、营造好氛围”。本次活内容涵盖思想引领、文体艺术、社会实践等方面,来自管理学院、商务策划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经济学院的共121BIM协会成员参演了本次团日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相结合,让新青年在为祖国、为人民、为人类的奉献中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上一条:让青马薪火点亮青春之行——管理学院开展2019年青马工程培训

下一条:管理学院第三届“我的寝室我的家”DIY寝室美化大赛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