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保障安全服务大局,促进学风砥砺前行——管理学院举办学生公寓安全管理工作专题座谈会

2017年10月30日
阅读:

 

   /冯乐乐  图/郝帅  指导老师/聂树平  

   

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全党要关心和爱护青年,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高校作为青年学子的汇聚地,更应该关心青年学子的成长。为落实学校学生安全工作相关要求,推动学生公寓安全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强化楼栋干部责任感、使命感,为广大学生营造健康、文明、和谐的公寓文化生活,1025日下午,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小组在明德楼3021会议室开展了2017-2018学年学院学生公寓安全管理工作专题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静、楼管会主任聂树平老师以及各专职辅导员,全体楼管会干部和党员服务站的学生干部50多人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本次会议由楼管会主任聂树平主持,他首先阐明了举办此次会议目的,预祝会议圆满成功。随后,管理学院三个楼管会的楼长做工作总结报告并提出了后期工作目标和思路。北二楼长冯乐乐在发言中提出要向其他楼栋学习,争取在本学年达到创“文明楼栋”的目标;北五楼长张雪梅重点介绍了本学期工作规划及学风建设、安全工作的思路;南八楼长陈晓燕分享了南八安全管理方面的工作思路和举措,同时呼吁加强楼栋间交流合作,提高楼栋工作效率与服务质量。  

会上,其他各楼栋的安全员和党员服务站的同学积极发言,纷纷为公寓安全建言献策,会场氛围有序而热烈。北二楼栋四层层长徐安亭认为楼管会工作是一个充满爱、有挑战、有收获的工作,北五楼栋安全员曹璐杰指出楼栋工作意义重大,价值非凡,愿与楼管会大家庭共同成长;南八二层层长周月主张在工作中应秉持“勿以善小而不为”,要做好每件身边的小事,才能不断精进。党服站长樊威强调安全无小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建议对违规行为要严惩不贷;党服部长陈丽梅提出楼栋安全员要加大对楼道等公共地段安全状况的关注。此外16工程二蒋恩宝、15工程二肖潇、16人资一何福成等同学都进行了踊跃发言,大家精彩的发言和踏实的工作赢得了在场阵阵掌声。  

听了同学们的发言后,王静副书记进行了总结讲话。她高度肯定楼管会和党员服务站同学在过去工作中取得的突出成绩,并代表学院对大家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安全重于泰山”“安全压倒一切”“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要求全体干部要坚决按照学校的要求,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认真落实公寓安全工作,要开动脑筋、创新方法、关注细节、拓展范围,确保全院学生的安全;要团结带领全院同学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监督,推动学院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公寓学习氛围。学生干部要充分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主动关心同学,在为广大同学热心服务的同时,实现个人的全面发展。最后,她指出“学生公寓安全工作是一项充满挑战、任务艰巨、意义重大的工作,希望大家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学院的安全稳定发展添砖加瓦。”  

最后楼管会聂树平主任做会议简要总结。他提出三点,第一,希望学生干部要有气魄、有担当,敢于管,善于管;贯彻落实学校、学院有关安全工作的工作意见,第二,公寓学生管理工作,“安全管理是底线,促进学风是方向”,我们应和党服等组织加强联系,更加丰富楼栋活动的内容和形式,为楼栋同学服务;第三,倡导辅导员对所带学生要“外知其行,内知其心,全面关切,引领成长”。

经过1个多小时的交流,座谈会落下圆满的帷幕。参会的学生干部体会深刻、感悟颇多,除了感受到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外,还更加坚定了工作的信心,表示要克服困难,坚持为同学服务,为楼栋服务,为管院服务。

 

 

 

 

 

 

 

   

上一条:保障安全服务大局,促进学风砥砺前行——管理学院举办学生公寓安全管理工作专题座谈会

下一条: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争当优秀学生干部——管理学院举办2017年青马工程培训暨三下乡宣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