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争当优秀学生干部——管理学院举办2017年青马工程培训暨三下乡宣讲会

2017年10月23日
阅读:

 

/刘倩 图/刘桂君、张志伟        

10月20日晚,管理学院在南岸校区博智楼7122教室举办以“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争当优秀学生干部”为主题的2017年青马工程培训暨三下乡宣讲会。管理学院分党委书记王建明、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静、学团办主任谭予涵、党员服务站指导老师王瑛、辅导员刘榴出席了本次大会,大会由分团委书记何祖润主持。

大会第一阶段由王建明书记为到场的学生干部作学习十九大报告主题培训,此间王建明书记多次与同学们问答互动,在活跃的氛围中,向同学们解读了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诸多要点,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并将培养和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融入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将加强党的思想建设要求融入学院发展问题反思中,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向同学们传达了十九大报告中国家以及社会对青年一代的期望。  

大会第二阶段由管理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重点团队的三名成员依次带来三下乡总结汇报。分团委学生会代表、义工志愿者协会代表、党支部代表分别用三分钟的演讲与大家分享了本年度的“三下乡”之旅以及他们弥足珍贵的“三下乡”收获。分党委王静副书记对同学们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并结合习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期望,对管院学生干部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热爱祖国,坚定立场信念,紧跟时代步伐,自觉将个人发展与祖国命运结合起来,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深刻领会习总书记讲话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要将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充分发挥模范带头和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全院学生志存高远、勤奋求学、锻炼身体,苦练本领,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最后,李平老师为同学们进行了新闻摄影技术培训。李平老师通过展示各类新闻照片,以实际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了各个摄影知识点在实际拍摄中的应用,为本次青马工程培训大会画上了圆满句号。  

“听了王书记对十九大报告的解读,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了国家、社会、学校对我们青年学生的关爱,我们对当前大好的形势充满信心,也更加坚定了要努力学习,回报社会的决心。”参会的学生干部张燕说道。学习十九大精神,争当优秀学生干部,管理学院在路上。

 

 

   

上一条:保障安全服务大局,促进学风砥砺前行——管理学院举办学生公寓安全管理工作专题座谈会

下一条:赛场点亮青春,拼搏成就梦想——“管理杯”篮球赛开幕式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