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重庆工商大学第二届工程论坛——2020年高校工程管理社团发展论坛圆满结束

2020年05月04日
阅读:

/廖雲莉、王博 

 

为进一步加强高校社团协作,找准社团发展方向,4月25日,由重庆工商大学管理学院主办、工程管理系承办、重庆工商大学BIM协会协办的重庆工商大学第二届工程管理论坛——2020年高校工程管理社团发展论坛于腾讯会议直播间、企业微信直播间两大平台成功举办。本次活动邀请到重庆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南阳师范学院、重庆工程学院共计5所全国高校社团作为主讲嘉宾出席本次论坛,还邀请到南昌航空大学BIM协会副会长韦彩妮、山西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朱培良、湖北经济学院工程管理协会副会长付浩、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探索BIM工作室会长刘峯君、南阳师范学院龚娟共计7位同学作为探讨嘉宾参与本次论坛,参会院校共计32所,参会人数共计400余人。

本次论坛的第一阶段主题分享。重庆大学BIM俱乐部会长刘文丽同学针对社团干事培养体系进行了分析,她强调应培养干事组织与沟通能力。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房地产经济研究协会会长陈万坤同学在协会的定位介绍中,他表示协会应当是学院的协助者及协会要长存必须要承担社会责任。河南财经政法大学BIM协会会长王彦存同学向大家展示了一个社团是如何从“0”开始运营到目前所取得的成绩。南阳师范学院BIM中心会长贺孟阳同学对主题《基于自组织理论的高校创新BIM管理团队建设》进行分享。来自重庆工程学院BIM俱乐部的李鉴儒同学针对BIM协会如何长存的问题,提出了学术研究、技术实践、组织管理、社会接轨的建议。重庆工商大学BIM协会会长杨航针对商科背景下建设分层递进、多维融合企业化管理社团的创新实践——以重庆工商大学BIM协会为例》的主题进行分享,从管理社团的创新实践方面出发,表明了将继续培养成员各方面的能力,不断完善协会的不足之处。

本次论坛的第二阶段“社团大爆炸”。来自各高校的优秀嘉宾对这一环节中的六个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针对“如何联动社团各部门人员共同配合打造出社团自己的品牌活动”的问题,重庆大学刘文丽同学表示要保证社团成员在经过一次品牌活动的组织过后,每一位成员自身有所收获,这样才能够保持社团持续性发展。山西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朱培良同学对这个问题也发表了他的看法,他认为培养自身条件、调动成员积极性、优胜劣汰、引领团队使命感是必备的点。对于“作为非兴趣类社团,如何吸引校内更多学生加入社团,参与活动并持续的关注社团”的问题,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陈万坤同学表示,首先应该宣传协会的荣誉,其次可以让同学同学们来宣传,还可以让指导老师帮忙宣传。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王彦存同学对“社团如何与其他高校,企业建立长期的交流合作关系”问题指出“我们应该主动地去寻找资源、主动去寻找联系方式,比如通过微信公众号上的联系方式去了解、加强合作。”针对“每个社团在换届时都会面临着人才流失的问题,如何找到并留下自己想要的人”的问题,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刘峯君同学表示,强扭的瓜不甜,应让成员认可社团文化存在的意义,让其觉得留下来是值得的。针对“如何加强社团会员与社团的链接,让会员愿意持续地反哺社团”的问题,南阳师范学院的龚娟同学表示,强化感情投入、采取激励机制、树立共同目标是加强联系的关键。对于“社团在发展过程中都会遇到瓶颈期,该如何去寻找新的方向,实现社团转型、提升社团的发展层次”的问题,湖北经济学院付浩同学表示,可以从面向社会、面向学生、面向老师方向着手。

本次论坛的第三阶段“答疑解惑”。由参加本次活动的各位同学对于自己在学习、协会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对各位探讨嘉宾以及主讲嘉宾进行提问,嘉宾们耐心地解答同学们的问题,直播间现场气氛活跃。有同学问道关于社团和企业、高校建立合作关系的问题,南昌航空大学BIM协会副会长韦彩妮同学表示:“在参加各种比赛过程中可以去与其他高校、企业建立良好的关系,在比赛之后也可以相互走动。”

本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各高校间交流,共谋出社团发展的新思路、新方向。未来协会将继续取长补短,吸收他人经验,不断突破短板之处,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上一条:重庆工商大学工程管理系成功召开广联达大赛赛前动员会

下一条:“青春同行,并肩战役” ---管理学院占道茂同学收到来自湖北的感谢信

关闭